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7 15:48:00

陳帆:酒店過渡房屋逾150間房料年中入伙

分享:
陳帆:酒店過渡房屋逾150間房料年中入伙。(資料圖片)

陳帆:酒店過渡房屋逾150間房料年中入伙。(資料圖片)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在網誌表示,局方獲關愛基金撥款9,500萬元,推出先導計劃資助入住率偏低的酒店及賓館,透過非政府機構提供過渡房屋單位。首個項目是九龍樂善堂營運的B Hotel,可提供161個房間,預計年中入伙,若反應良好,不排除會資助更多酒店及賓館作過渡性房屋之用。

陳帆指,這個計劃的好處是項目可在短時間內投入服務,以B Hotel項目為例,九龍樂善堂在農曆新年前與酒店業主簽署合作備忘錄,資助獲批後雙方便會簽租約,隨即開放申請,預計年中可入伙,前後只需數個月。他又說,關愛基金的撥款足夠讓非政府機構在兩年內使用800間合適房間作過渡房屋,會先就有興趣參與先導計劃的酒店及賓館,進行簡單審查,整合名單,再由有興趣的非政府機構從中選擇合作伙伴,專責小組正與超過10間酒店及賓館磋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