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2 10:55:00

違限聚令|謝偉俊:中國文化「民以食為天」 高官倘不出席或被指不近人情

分享:
謝偉俊期望3名涉事官員能汲取教訓,並叮嚀官員在敏感時刻要特別小心。(資料圖片)

謝偉俊期望3名涉事官員能汲取教訓,並叮嚀官員在敏感時刻要特別小心。(資料圖片)

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海關關長鄧以海及入境處長區嘉宏早前出席晚宴時違反「限聚令」,連日惹來社會關注,特首林鄭月娥指3人不夠敏感及有點疏忽,已就事件公開致歉,希望事件至此為止。本身是律師的立法會議員謝偉俊表示,歡迎政府及涉事的官員承認事件並道歉,認為官員在牌面上有違公職人員接受款待的守則,亦有違內地廉潔國情,期望官員汲取教訓,特別是有份執行《港區國安法》的官員,在敏感時刻要特別小心。

相關新聞:高官違規飯聚|前廉署主任:不知晚宴豪華非好辯解 普通食材說法令民反感

謝偉俊又說,從好奇心角度,外界或想知道更多飯局是否提供名酒,以及是否有男有女出席等,但他認為大家要明白「民以食為天」的中國文化,指飲食是一種溝通渠道,如果不出席晚宴可能被指不近人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