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31 15:43:00

95%學童每日運動量未達標

分享:

疫情下運動量大減,菲仕蘭香港聯同浸大許士芬博士體康研究中心於4至5月訪問1,350位幼稚園及小學學童家長,95%受訪學童未能達到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每天運動最少60分鐘,當中一成半平均每天均無運動,損害身體健康成長。27%家長坦言子女於疫情期間增加額外進餐次數,64%表示子女的體重增加。曾有研究指出肥胖的幼童長大後容易成為肥胖成年人,患上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的風險可高達五倍。負責調查的浸大體育、運動及健康學系副教授雷雄德建議家長安排子女每天做幾次運動,累積達致一小時。

另外,明天是香港世界牛奶日,菲仕蘭香港聯同浸大許士芬博士體康研究中心於4至5月訪問1,350位幼稚園及小學學童家長,發現雖然八成家長的子女疫情下仍能維持攝取奶類的習慣,僅17%的受訪家長的子女的奶類攝取量達到衞生署健康飲食建議的每日2份奶類。註冊營養師詹兆洲指,奶類製品將對學童的骨骼健康及體重管理都有正面的影響,建議家長由早餐入手,亦可為子女製作健康奶類小食,如鮮果乳酪杯、奶凍、乳酪沙冰、燉奶、鮮果奶昔、芝士夾餅乾、芝士焗蔬菜等,以增加學童的攝取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