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0-01 11:23:54

運動|戴住已經有用 研究:毋須時刻查看計步器都可增加步數

分享:
戴住已經有用 研究:毋須時刻查看計步器都可增加步數

戴住已經有用 研究:毋須時刻查看計步器都可增加步數

現代人坐多過行,以至整體活動水平遠低建議水平,長遠不利健康。如何能增加自己的活動量?方法可以很簡單,戴上計步器便可以,因為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只要戴住計步器便即時見效,就算沒有每日查看結果,也能令每日的步行數目增加逾300步。

 

部分參加者獲發計步器

根據該項在《American Journal of Health Behavior》公布的研究,共邀請了90人參與,利用手機內的步數追蹤功能,了解參加者平日的活動情況,過程中研究人員沒有告訴參加者步數被記錄下來,而是獲允許可直接從手機獲得活動記錄,以取得參加者在無壓力下的活動狀況數據。然後部分參加者會被發放一部沒有顯示數字的計步器,其他人則如常活動。

放狗

只要戴上計步器,即使不能查看步數,也會令自己增加運動量。

平均增加318步

經過兩星期後,研究人員再次分析參加者手機內的步行數據,結果發現戴住計步器的參加者,即使無法查看自己的步行距離,但每日的步數平均仍然比未用計步器前增加了318步,反映即使沒有特定的健康目標,單是戴上計步器已經能夠增加人們的活動量。

運動手帶

人們一般會在意自己的表現,所以使用相關偵測產品時會影響了自身行為。

重視自己表現

專家指出,人類先天就會對測量物件作出反應,原因是我們通常也會重視被測量的結果和表現,故此當人購買相關產品時便會影響自身的行為。研究團隊補充,如果想達到個人健康目標,可以先測量和追蹤自己的狀況,讓自己在沒有壓力下也能達到增加運動量的效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