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30 13:48:00

瑞典首位女總理辭職一周再當選 分析:惡夢的開始

分享:
瑞典首位女總理辭職1週再當選,分析:惡夢的開始。(AP)

瑞典首位女總理辭職1週再當選,分析:惡夢的開始。(AP)

瑞典國會再次選出社會民主黨黨魁安德松(Magdalena Andersson)出任首相。國會上周三(24日)通過由54歲的安德松出任首相,並成為瑞典首名女首相,惟她上任僅7小時,就因為預算案草案被國會否決,而宣布辭職。她當時曾稱,不想領導一個合法性將受到質疑的聯合政府。

國會在周一(29日)進行投票,結果有101票支持、173票反對、75票棄權。由於反對票未達到過半的門檻,安德松再次當選成為首相。安德松將於周五覲見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並宣誓就任。她將組成僅有社民黨組成的少數政府,正式取代在早前辭職的勒文(Stefan Lofven)。

分析:比前任總理有更艱鉅考驗

安德松所屬的社會民主黨,在瑞典國會的349席中僅佔100席,是瑞典自1979年以來首次於國會獲得最少直接支持的執政政府,未來施政需依靠其他黨派支持。自她上星期辭任總理後,預算案草案再經多個黨協調修定,最終獲得通過。

安德松於再度當選後表示,她準備通過一項關注福利、氣候變化和犯罪的計畫,以推動瑞典前進。但如果沒有其他政黨的支持,法案將難以在議會通過立法。瑞典媒體分析,安德松上任將是「惡夢的開始」,比前任總理有更加艱鉅的考驗正在等著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