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06 11:15:00

匈牙利正式批准瑞典加入北約

分享:
匈牙利正式批准瑞典加入北約。(資料圖片)

匈牙利正式批准瑞典加入北約。(資料圖片)

匈牙利總統舒尤克(Tamás Sulyok)簽署批准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議案,正式批准瑞典加入北約,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的北約擴張掃除最後障礙。

匈牙利國會早前表決以188票贊成、6票反對,通過批准瑞典加入北約議案,舒尤克周二(5)簽署相關議案,令匈牙利成為最後一個批准瑞典加入的北約成員國,瑞典將在7月華盛頓召開的北約峰會,正式成為第32個成員國。

瑞典將受到北約集體防禦第五條款保護。(資料圖片)

瑞典將受到北約集體防禦第五條款保護。(資料圖片)

瑞典將受到北約集體防禦第五條款保護

瑞典與芬蘭在前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放棄軍事不結盟政策,一同申請加入北約。芬蘭已於去年4月正式加入,但土耳其不滿瑞典未有嚴厲對付被指構成安全威脅的庫爾德工人黨等組織,直至今年1月才正式批准瑞典入盟;匈牙利因不滿瑞典批評匈牙利的人權和民主情況,至今才批准申請。當瑞典正式成為第 32 個北約成員國後,將受到北約集體防禦第五條款保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