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2-05 11:51:06

內地疫情|本土病例跌至3萬宗以下 多地陸續放寬防疫措施

分享:
內地本土病例回落至3萬宗以下,多個省市今日起不再開展常態化核酸檢測。(美聯社)

內地本土病例回落至3萬宗以下,多個省市今日起不再開展常態化核酸檢測。(美聯社)

內地近日公布確診數字持續回落,過去一日本土病例回落至3萬宗以下,新增2.97萬宗病例,包括4,247宗確診和25,477宗無症狀感,並無公布新增死亡病例。

新增本土病例中,廣東省個案仍佔最多,有6,502宗,其中4,700多宗來自廣州市,深圳有逾240宗,公布第二多個案的是重慶,有4,800多宗,北京新增3,700多宗病例,山西、黑龍江、陝西及四川都分別有過千宗個案,上海亦新增560多宗病例。

內地專家:民眾自行檢測替代大範圍核檢

隨著內地有民眾近日在街頭請願,要求放寬防疫措施後,多個省市今日起陸續放寬防疫措施,不再開展常態化核酸檢測,其中上海和山東即日起公共交通和公園等室外公共場所,不再查驗核酸證明,浙江多地亦不再進行常態化核酸檢測,重慶更呼籲民眾如非必要不做核酸。

中華預防醫學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曾到武漢支援的國家級專家組成員馮子健指,民眾自行做檢測是重要的替代大範圍、大規模的核酸檢測方案,並稱方艙醫院資源好容易達到極限,若疫情進一步擴大,輕症和無症狀感染者居家隔離將會是必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