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2-22 11:45:04

內地農曆新年後痔瘡膏銷量暴漲3倍 另類假期後遺症引網民共鳴

分享:

內地農曆新年後痔瘡膏銷量暴漲3倍 另類假期後遺症引網民共鳴

痔瘡是困擾不少現代人的隱疾,20日是內地農曆新年後開工的第3天,有內媒報道,假期不規律的飲食與作息導致許多人痔瘡復發,電商平台上的藥膏銷售量暴漲了3倍。

總共賣出超過30萬條

據內媒《大眾網》報道,年假結束,不少人陸續返回工作崗位,也紛紛着手改造上班座位環境。於此同時,農曆新年期間不規律的飲食與作息,也導致許多人痔瘡發作,痔瘡藥已然成為辦公桌上的常備藥物。

報導引述《人民日報》稱,全國痔瘡的發病族群約5億人,有愈來愈多的人變成「有痔青年」。電商平台天貓的數據顯示,光是開工3天痔瘡藥膏的銷售量就暴漲3倍,總共賣出超過30萬條。

天貓的數據顯示,開工3天痔瘡藥膏的銷售量暴漲3倍。(圖/翻攝《大眾網》)

蹲馬桶時不要玩手機

不少網友也表示,「身為打工人,長年在工位久坐,這痔瘡膏簡直救了命」、「原來打工人的困擾都一樣」、「工作壓力大、加班多,真的很容易得痔瘡」。還有網友也藉機留言發問,「哪個牌子的藥膏好用?」可見不少上班族都為「痔」所困。

《生命時報》提醒,為預防痔瘡反覆發作,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一,蹲馬桶時不要玩手機,不要看報紙;二,上下班途中,試着做做提肛操;三,多喝水,適當吃些粗纖維食物,如蔬菜、水果、薯類;四,多活動,勿久坐久站;五,不要長時間提重物,以免引起腹壓升高;六,勿抓撓患處;七,控制體重,飲食切忌過飽。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