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9-01 04:31:10
日報

天氣太熱影響生長 陽澄湖大閘蟹中秋缺席

分享:
天氣太熱影響生長 陽澄湖大閘蟹中秋缺席

今年想食五六両重的大閘蟹,可能又難又貴。(互聯網)

今年中秋節無得食大閘蟹!內地傳媒引述江蘇陽澄湖大閘蟹蟹農和經銷商指,今年天氣太熱,陽澄湖大閘蟹生長緩慢,預計9月22或23日才上水,無法在中秋節應市,而最佳食蟹時間是10月中旬。

報道引述江蘇陽澄湖大閘蟹股份有限公司職員指,往年陽澄湖大閘蟹也是9月20至25日之間上水,但今年中秋節比前幾年早,加上持續高溫導致大閘蟹較遲蛻殼,肯定不能在中秋節應市,產量更估計比去年同期減少5%至10%,而目前蟹價已經暴漲,比去年同期貴最少40%。

減產兼成本上漲 大閘蟹批發價漲六成

蟹農就介紹,大閘蟹要經過5次蛻殼生長才上水,但江蘇近一個多月高溫達攝氏40度左右,導致水中氧氣不足,大閘蟹食慾不振,生長緩慢,甚至死亡,有蟹農已損失二千多隻大閘蟹。不少蟹農都在蟹塘加裝供氧機救亡,甚至史無前例地將冰塊投入蟹塘降溫。蟹農又提到,減產加上飼料價格、人工、蟹塘租金等成本上漲,今年大閘蟹批發價比去年漲60%,去年批發價約80元人民幣(下同)一斤的三両重雌蟹,今年估計最少要130元,但「這個價格我想賣,也無貨可賣」。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