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9-20 06:00:00

包裝盒印陽澄湖 深圳賣冒牌大閘蟹

分享:
有檔主辯稱所售的是陽澄湖六月黃。
(互聯網)

有檔主辯稱所售的是陽澄湖六月黃。 (互聯網)

有檔主展示陽澄湖清水大閘蟹的包裝盒。(互聯網)

有檔主展示陽澄湖清水大閘蟹的包裝盒。(互聯網)

有「蟹中之王」美譽的陽澄湖大閘蟹本周六才上水,但深圳龍崗區布吉海鮮批發市場已有檔主出售「陽澄湖大閘蟹」,並出示包裝盒聲稱是「正宗貨」,市場管理人員到場調查時,有檔主辯稱包裝盒是蟹商附贈,但無法說清楚蟹的實際來源。


深圳廣電集團都市頻道新聞節目「法觀天下」日前報道,有檔主自稱賣的是「陽澄湖六月黃(童子蟹)」,又指今年閏六月所以「早上水」,另有檔主聲稱所售的陽澄湖大閘蟹是從網上訂購,並就包裝盒印有「陽澄湖」字眼,辯稱「因為他們(蟹商)跟陽澄湖有掛鈎才會這樣」。市場管理人員認為,若確實是蟹商故意誘導檔主賣假貨,需跨區合作「打假」才有效。

此外,一些檔主雖沒有冒認出售陽澄湖大閘蟹,但表示大閘蟹也來自江蘇,又強調不會產自「臭水溝」。有檔主更稱,使用假的陽澄湖大閘蟹包裝盒和假的防偽標籤,是市場慣用伎倆。


假貨養殖水質恐較髒
深圳市烹飪協會指出,在陽澄湖大閘蟹上市前,市場上的大閘蟹一般來自江蘇北部、山東及湖北等地,而冒名或進貨渠道不明的大閘蟹,恐在較髒的水中養殖並經商販以化學藥水浸泡「扮靚」,市民購買時難以發現端倪,但蒸熟後可分辨,因為在清水中養殖的大閘蟹,肉呈雪白不帶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