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3-06 12:58:00

會計師辭職後要求分紅遭拒 一招自製170萬年終獎被捕

分享:
會計師辭職後要求分紅遭拒 一招自製170萬年終獎被捕

據《澎湃新聞》報導,近日徐家匯派出所接到轄區一公司報案稱,公司在核對賬務時發現有170余萬元資金被人挪用、不知去向。派出所民警立即展開偵查,發現曾任公司出納會計的許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中國上海一名出納會計,5年前因不滿待遇離職,不料日前找上舊東家要求分紅,被拒後竟利用之前偷走的多個公章,幫自己發了170萬元人民幣的年終獎金。

要求分紅遭拒 一招自製170萬年終獎

據《澎湃新聞》報導,近日徐家匯派出所接到轄區一公司報案稱,公司在核對賬務時發現有170餘萬元資金被人挪用、不知去向。派出所民警立即展開偵查,發現曾任公司出納會計的許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到案後,許某對自己挪用公司錢款的犯罪行為供認不諱。其交代,2014年至2018年期間,許某在由其表姐擔任法定代表人的公司做出納。他的表姐曾為公司法定代表人,2014年其表姐去世後,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為其表姐夫。許某認為,表姐公司創立至今,自己也曾作為公司元老為公司做了不少貢獻,理應得到獎勵,2016年底,曾向表姐夫開口索要公司分紅。被表姐夫拒絕幾次後,許某一直心存不滿。

2018年,由於公司業務調整和人事變動,許某選擇了離開,卻把公司的公章、法人章和財務專用章和支票簿也偷偷帶走了。今年初,許某再度向表姐夫開口索要公司分紅再次被拒後,便利用這些公章,拿著前公司的支票,利用公司支票兌付漏洞,通過虛假勾對驗收單據、偽造審批人簽字等手段,到銀行取出了170多萬元人民幣,給自己發「年終獎金」。

目前,犯罪嫌疑人許某因涉嫌職務侵佔罪已被徐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