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3-12 15:17:00

百度李彥宏:文心大模型4.0能寫詩詞 在中文上已超越GPT-4

分享:
百度李彥宏:文心大模型4.0能寫詩詞,在中文上已超越GPT-4。

百度李彥宏:文心大模型4.0能寫詩詞,在中文上已超越GPT-4。

百度集團(9888)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最近聲稱,其公司的文心大模型4.0在中文處理上已經超越GPT-4。他又指以寫詩為例,很多大模型都能寫,但比如要寫一首《沁園春》詞牌的詞,GPT完全就「搞懵了」,不知道第一句話是4個字還是5個字。

李彥宏早前出席央視節目提到,百度的文心一言自推出以來,用戶數已經突破1億大關,顯示了中文AI技術的廣泛接受和應用。文心大模型的4.0版本不僅加強了語言理解能力,還在各類數據指標上取得了顯著提升。

李彥宏預言未來編程語言只有英文和中文。(資料圖片)

李彥宏預言未來編程語言只有英文和中文。(資料圖片)

李彥宏預言未來編程語言只有英文和中文

隨着AI技術的發展,程式員這種職業將逐漸消失,因為未來的編寫程式將主要依賴語言溝通能力。李彥宏還預言,未來的編程語言將僅剩英文和中文。李彥宏認為目前許多人重複進行相同的研發工作,是資源的浪費。他建議大家不要去「卷」(競爭)大模型,應該將重點放在AI應用的創新上,因為這才是創造真正價值的關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