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12 12:09:00

女性雕像遠少於男性或神獸 丹麥擲5700萬矯正失衡

分享:
女性雕像遠少於男性或神獸,丹麥擲5700萬矯正失衡。(網上圖片)

女性雕像遠少於男性或神獸,丹麥擲5700萬矯正失衡。(網上圖片)

丹麥的雕像也要平權?丹麥全國各地各種雕像中,女性雕像所佔比例遠低於男性雕像,在首都哥本哈根,女性雕像甚至比動物雕像還少,有見及此,丹麥政府宣布,斥資5,000萬丹麥克朗(折合約5,700萬港元)增設更多女性雕像,以矯正失衡情況。

根據丹麥政府的數據,全國各城市321座雕像、半身像中,只有31座是女性塑像;哥本哈根的101座雕像中更只有5座是女性,即使動物也有26座,男性則有70座。文化部長Jakob Engel-Schmidt上周四(7)表示:「這些數字已經不言自明,在哥本哈根,神話傳說的動物雕像比女性的還多,這真是瘋狂。」育有3個月大女兒的他指出,哥本哈根大多數的雕像都是男人、馬、神話動物,這讓他擔心後代會以為丹麥是全由男性建立的,「下一代真的要在這種印象下成長嗎?尤其是考慮到社會中有多少關鍵成就,是因為女性而達到」。他宣布,政府將成立一個由專家組成的委員會,提出丹麥史上被忽略的重要女性名單,並投入5,000萬丹麥克朗為這些女性塑像表彰,來矯正這種失衡現象。

文化部長建議考慮先設以下3女性雕像。(網上圖片)

文化部長建議考慮先設以下3女性雕像。(網上圖片)

文化部長建議考慮先設以下3女性雕像

丹麥最新設立的女性雕像,是紀念1943年逝世的演員貝Betty Nansen,以及去年以105歲高齡辭世的新聞工作者Lise Nørgaard,分別矗立於哥本哈根和羅斯基勒。Jakob Engel-Schmidt認為,接下來可立像的女性包括:1900年代初期打造全國糕點事業版圖的烘焙師Karen Volf、以及丹麥首位女醫生Nielsine Nielsen、首位女大使Bodil Begtrup。他說:「這3名女性的歷史地位一直都被忽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