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3-22 11:55:00

突擊螺螄粉店揭廚房藏「增臭劑」 巡查員一聞「表情猙獰」反胃狂嘔(有片)

分享:

據大陸央視《新聞縱橫》報導,成都市場監督管理局近日突襲檢查一家外送平台評分4.7、每月銷售量高達4、5千份的螺螄粉店。該店只有提供外送,沒有內用。沒想到,店內環境髒亂,食材衛生堪憂。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導

螺螄粉以其獨特氣味得到不少人喜愛。不過,近日內地四川當局突襲一家高評價的螺螄粉外送店時,發現不僅環境髒亂,還找到成分不明的「增臭劑」,讓巡查人員聞了一下便反胃狂嘔。

據央視《新聞縱橫》報道,成都市場監督管理局近日突擊檢查一間外送平台評分4.7、每月銷售量高達4千至5千份的螺螄粉店。該店只有提供外送,沒有內用。沒想到,店內環境髒亂,食材衞生堪憂。巡查員發現店家的容器均許久未清洗,打開容器後更因氣味太臭而面露猙獰表情,反胃狂嘔。更發現櫃子內竟藏有專門給螺螄粉增加臭味的「增臭劑」。目前該店鋪已被勒令暫停營業,等待進一步整改。有媒體致電詢問,店家承認確實因廚房食品安全問題被責令整改,所以暫停營業,但聲稱增臭劑是之前的商家留下來的。

消息曝光後,不少螺螄粉愛好者震驚地表示,「原來我才是蟑螂」、「還有甚麽東西是能吃的嗎?」、「歡迎大家來柳州吃正宗螺螄粉」、「中國的食品安全何時才有放心的環境」。

《中新經緯》報道,在電商平台查詢發現,涉事店家所用的增臭劑價格約為每公斤47.6元人民幣。頁面寫著「每斤螺螄粉湯只需加2g即可」。按照一碗螺螄粉250g的湯底來算,一罐就可以完成500碗螺螄粉的「增臭」工作。

監管人員在店家廚房搜出增臭劑。(圖/翻攝微博@封面新聞)

據悉,螺螄粉是廣西柳州的地方特色小吃,由當地軟韌爽口的米粉,配以酸筍、花生、油炸腐竹等10種配料,再加上豬骨和螺螄熬制成的湯調和而成。多家品牌包含好歡螺、李子柒已先後回應稱自家商品未添加增臭劑。一名柳州當地的螺螄粉商家稱:「在當地,但凡是做實體店的老闆,一定是不會用這種東西的。因為我們的酸筍還有其他的食材都很方便(獲取),我們是沒看過,也不會去用」。柳州螺螄粉協會秘書長則回應稱:「外地個體戶可能理解不夠透徹,因此使用增臭劑提升風味」。

Ad Block

對此,內地食品工程博士、知名食品健康科普作家云無心表示,增臭劑其實是一種複合調味料。云無心說明,此類調味品必須要求使用的每一種原料以及食品添加劑是合法的,但對於烹飪時的用量,並沒有明確限制。他認為,餐廳與預製螺螄粉的廠商使用此類調味品,都應告知消費者,滿足消費者的知情權。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