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08 14:31:27

鳥山明逝世|品牌吸金《龍珠》完不了 後續漫畫他人代筆 遺作動畫秋季登場 (有片)

分享:
全新動畫《龍珠DAIMA》預計於今年秋季播出。《龍珠超》至今仍有漫畫連載,由日本漫畫家豐太郎繪製。

全新動畫《龍珠DAIMA》預計於今年秋季播出。《龍珠超》至今仍有漫畫連載,由日本漫畫家豐太郎繪製。

 「撒亞人,生於這個地方,稱呼叫悟空!」《龍珠》作者、日本國寶級漫畫家鳥山明在本月1日因急性硬膜下血腫逝世,享年68歲,其工作室今日(3月8日)發表聲明證實消息,全球讀者動漫球迷同感悲痛,全因鳥山明的作品陪伴他們成長,也是眾人的童年集體回憶。

《龍珠》漫畫雖然早於1995年已經結束,但吸金效應從未減退,新的電視動畫、電影、遊戲、玩具等未停止推出。雖然鳥山明於《龍珠》連載結束後進入半退休狀態,他之後仍於「平行世界續作」《龍珠GT》參與角色原案創作,至於《龍珠超》至今仍有漫畫連載,由日本漫畫家豐太郎繪製,他表示故事由鳥山明親自負責,亦會對初稿作監修,《龍珠超》是講述孫悟空擊敗魔人布歐之後,直至10年後《龍珠》漫畫最後一回之間的劇情,如今鳥山明去世,暫未知《龍珠超》會否因此提早完結。

《龍珠超》至今仍有漫畫連載,由日本漫畫家豐太郎繪製,他表示故事由鳥山明親自負責,亦會對初稿作監修。  東映動畫於去年10月發表全新動畫《龍珠DAIMA》,預計於今年秋季播出,原作、編劇、角色設計等細節皆由鳥山明親自創作,成為他的遺作。  東映動畫於去年10月發表全新動畫《龍珠DAIMA》,預計於今年秋季播出,原作、編劇、角色設計等細節皆由鳥山明親自創作,成為他的遺作。  東映動畫於去年10月發表全新動畫《龍珠DAIMA》,預計於今年秋季播出,原作、編劇、角色設計等細節皆由鳥山明親自創作,成為他的遺作。  東映動畫於去年10月發表全新動畫《龍珠DAIMA》,預計於今年秋季播出,原作、編劇、角色設計等細節皆由鳥山明親自創作,成為他的遺作。  東映動畫於去年10月發表全新動畫《龍珠DAIMA》,預計於今年秋季播出,原作、編劇、角色設計等細節皆由鳥山明親自創作,成為他的遺作。 日本傳媒報道,創作《龍珠》、《IQ博士》等代表作的日本著名漫畫家鳥山明因急性硬腦膜下血腫於3月1日逝世,終年68歲 日本傳媒報道,創作《龍珠》、《IQ博士》等代表作的日本著名漫畫家鳥山明因急性硬腦膜下血腫於3月1日逝世,終年68歲 日本傳媒報道,創作《龍珠》、《IQ博士》等代表作的日本著名漫畫家鳥山明因急性硬腦膜下血腫於3月1日逝世,終年68歲

《龍珠DAIMA》 孫悟空比達返老還童

動畫方面,為紀念《龍珠》出版40周年,東映動畫於去年10月發表全新動畫《龍珠DAIMA》,預計於今年秋季播出,原作、編劇、角色設計等細節皆由鳥山明親自創作,成為他的遺作。故事講述在未知敵人的陰謀下,孫悟空、比達、界王神等龍珠戰士全數返老還童,為解決謎團啟程到未知世界冒險。

上年度為萬代南夢宮貢獻76億

《龍珠》為萬代南夢宮(Bandai Namco)在2022-23財年貢獻1,445億日圓(約76億港元),可見《龍珠》品牌為當地漫畫界、動畫及電影節以至其他周邊行業帶來巨大生意額,對日本經濟有重要貢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