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5-09 12:00:00

7成新冠康復者患「長新冠」 持續肌肉痛、關節痛、頭痛 原來係「長新冠」? 忍痛不吃藥 分分鐘引發情緒困擾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7成新冠康復者患「長新冠」 持續肌肉痛、關節痛、頭痛 原來係「長新冠」? 忍痛不吃藥 分分鐘引發情緒困擾

疫情過後,生活看似逐漸恢復正常。但原來「長新冠」仍然影響着不少人的日常生活。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資訊,全球有10至20%2的新冠康復者,有機會繼續受到新冠病毒病的中長期影響,這些影響又稱為「長新冠」」(Long COVID)。常見的「長新冠」症狀2有持續咳嗽、記憶力下降、容易疲倦等。但其實除了上述症狀,原來持續痛症^亦是「長新冠」的一種,例如持續頭痛、肌肉痛、關節痛等。當痛症持續反覆出現,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時,就必須要立即止痛,否則跌進「疼痛週期」,不但影響情緒,更會令痛症加劇!

76%1康復者患「長新冠」 持續痛症常被人忽略

截至2023年1月,政府公布大約有2883萬香港人曾感染2019冠狀病毒,數據僅顯示呈報個案,相信還有許多未上報的個案,實際確診人數可能遠超288萬人。中大醫學院就曾在本地進行研究,調查顯示有76%1的新冠康復者,在康復後6個月內曾出現不同的「長新冠」症狀,顯示「長新冠」問題普遍存在,且影響着市民的日常生活。

根據世衛資料,「長新冠」常見症狀2包括疲勞、呼吸急促、注意力不集中、失眠、持續咳嗽、味覺喪失等。長新冠症狀因人而異,也會隨時間改變,症狀持續數周到數個月不等。

Ad Block

在「長新冠」不同的症狀中,持續痛症是非常容易被人忽略的症狀之一。世衛表示^,莫明持續肌肉痛、關節痛及頭痛,有機會是「長新冠」引起。痛症的出現有機會影響日常生活,例如無法專注工作、無法做粗重活,甚至連家頭細務、親子活動都無法專心及順利地進行。若不及時處理痛症,以為「忍下就唔痛」、「抖陣就冇事」,任由痛症持續反覆地出現,則可能會掉進「疼痛週期^」! 忍痛影響睡眠及情緒,積累的負面情緒又再度令痛感加劇!不想這個「疼痛週期」變成惡性循環,便要懂得立即止痛。

世衛建議撲熱息痛 有效紓緩「長新冠」引起的痛症^

不少長新冠患者,會選擇以中藥或服用保健品來調理身體。但說到痛症,則未必能以中藥立即緩解到。世衞建議服用撲熱息痛,可以紓緩長新冠引起的痛症^,撲熱息痛在醫學界活躍多年,安全性受醫學界認可**

連續28年No.1的止痛藥品牌必理痛*,所蘊含的活性成分正正就是撲熱息痛。必理痛藍盒蘊含Optizorb方,5分鐘+釋放藥力,15分鐘++發揮藥效起效快,能夠迅速幫助患者紓緩痛症。按標籤指示服用,每次都能發揮相同藥效,用家毋須擔心身體會產生耐藥性。而藥力發揮作用後,成分會經尿液自然排出體外不殘#實為對抗痛症的安心之選。

有痛莫再忍,要正視痛症,避免墮入「疼痛週期」的惡性循環,盡快回歸正常生活!

藍盒必理痛,蘊含撲熱息痛及Optizorb配方,5分鐘+釋放藥力,15分鐘++發揮藥效,迅速紓緩長新冠引起的痛症。

藍盒必理痛,蘊含撲熱息痛及Optizorb配方,5分鐘+釋放藥力,15分鐘++發揮藥效,迅速紓緩長新冠引起的痛症。

Disclaimer:

中大醫學院2022年7月12日新聞稿

WHO.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Post COVID-19 condition Q & A published on 28 March 2023

3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佈. 立法會二十一題: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的措施。202328日。

** 根據國際醫學指引

Drug Dev Ind Pharm. 2011

++ 每次服食1000mg. Clinical therapeutics. 2013

必理痛活性成分為撲熱息痛,須按專業醫護人員或產品標籤指示服用。肝腎病患者,須於服用產品前,先諮詢醫生意見。

WHO. Support for rehabilitation: self-management after COVID-19-related illness, second edition. WHO/EURO:2021-855-40590-59892.

*根據尼爾森公司 19952-20201月,IQVIA 20202-20231月止痛藥藥片/膠囊零售調查報告,必理痛連續28年全港止痛藥藥片/膠囊銷量及銷售額冠軍。

請於使用前詳閱產品標籤說明。商標為葛蘭素史克集團擁有或經授權使用。©2023葛蘭素史克集團或其授權人。PM-HK-PAN-23-00025(05/2025)

更多資訊:必理痛香港 (panadol.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