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7-28 12:40:00

冷氣病|熱到懷疑人生!猛開冷氣小心吹出「冷氣病」

分享:
冷氣病|熱到懷疑人生!猛開冷氣小心吹出「冷氣病」

冷氣病|熱到懷疑人生!猛開冷氣小心吹出「冷氣病」

炎炎夏日熱到懷疑人生!長時間暴露在冷氣環境中,恐出現喉嚨痛、頭痛、關節痛等8大類症狀。「冷氣病」又稱為「空調病」,是由於長時間處於冷氣環境下而引起的不適狀況,這種情況在夏季或在高溫天氣下使用空調時較為常見。建議停止長時間連續使用冷氣,注意室內外溫差,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適時休息和補充水分。如果症狀持續或加重,建議尋求專業醫療人員的協助。

冷氣病|7大症狀

冷氣病 水腫:長時間暴露在冷氣下可能導致水腫,特別是腳和手部較為明顯 肌肉痠痛:冷氣機溫度開太低,可能使肌肉變得僵硬和緊繃,導致肌肉痠痛 咳嗽:當室內空氣變得過度乾燥,可能刺激呼吸道,導致咳嗽 喉嚨痛:冷氣環境會使喉嚨變得乾燥,引起喉嚨痛和不適 感冒症狀:例如流鼻涕、打噴嚏、鼻塞等 頭痛:過度使用冷氣、長時間待在冷氣房中或靠近出風口,可能會出現頭痛的情況 關節疼痛:冷氣環境可能會使關節感到不舒服和疼痛

5族群當心冷氣病

  1. 長時間待在冷氣房的人:例如內勤上班族,特別當室內外溫差大的情況下容易出現冷氣病。
  2. 免疫力較弱的人:免疫力較弱的人,特別是老年人、兒童、孕婦、患有慢性病或免疫系統問題的人,容易受到冷氣環境的影響。
  3. 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患有氣喘、慢性支氣管炎等呼吸道疾病的民眾,由於冷氣環境可能使呼吸道更加刺激,更容易出現症狀。
  4. 血液循環不良的人:血液循環不良的人,如患有心臟病或循環系統問題的人,在冷氣環境下可能容易出現手腳冰冷、水腫等症狀。
  5. 新陳代謝較慢的人:例如甲狀腺功能低下族群,因新陳代謝較慢,可能對冷氣環境較為敏感。
肌肉痠痛

冷氣機溫度開太低,可能使肌肉變得僵硬和緊繃,導致肌肉痠痛。

長時間待在冷氣房 如何緩解不適?

 

 

長時間待在冷氣房 如何緩解不適 多喝水:保持充足的水分補充,特別是在冷氣環境中容易使身體脫水,多喝水有助於緩解不適 使用輕便外套:攜帶一件輕便的外套,以應對室內外溫差 停止長時間連續使用冷氣:如果感到身體不適或出現冷氣病的症狀,最好停止長時間連續使用冷氣 調整室內溫度:調整室內的冷氣溫度,避免室內外溫差過大。適應冷氣環境有助於減少症狀 避免長時間坐姿:長時間坐著不動容易使肌肉僵硬,適時站起活動,做些輕微的伸展運動,有助於改善血液循環 獲取適當的休息:保持適當的休息時間,避免過度疲勞

當出現冷氣病時,建議根據自身的狀況採取適當的處理措施,並注意身體的反應,例如適度控制冷氣的使用時間和溫度、保持室內外溫差適中、注意適時休息和補充水分,以減少冷氣病的狀況,平安健康的度過酷暑。

【本文獲「健康醫療網」授權轉載。】

 

▼減肥餐單6大重點▼

 

Ad Block
減肥餐單6大重點(am730製圖) 減肥餐單6大重點(am730製圖) 減肥餐單6大重點(am730製圖) 減肥餐單6大重點(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