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3-14 15:30:20

失眠|如何睡個好覺?瞓得太多對身體唔好?瞓唔著做咩好?

分享:
睡覺最重要是找到平衡,不要睡太多亦不要睡太少。

睡覺最重要是找到平衡,不要睡太多亦不要睡太少。

睡覺是每日的充電時間,睡得好才有精神面對一整日的活動,不過不是人人都可以睡得好,一旦睡得不好就要靠咖啡因提神。想睡個好覺,就要由改變生活習慣開始!

睡得少會很累,但睡得多有機會打亂生理時鐘,亦不是好事!所以睡覺最重要是找到平衡,同時要有規律及有好的質素。

睡覺

每個人需要的睡眠時間都不同。

睡幾個小時?

人的睡眠時間很大部分與基因有關,因此每個人需要的時間不同,411小時的睡眠都算正常,但大部分人每晚平均需要79小時間的睡眠,建議每晚預留約8小時作睡覺,亦要避免令自己感到有壓力。

睡覺

建立規律的作息也很重要。

建立規律作息

第二點要注意的是睡覺及起床時間,建立規律的作息也很重要。最好每日的起床時間及睡覺時間都固定,不但可調節身體的規律,亦可提升睡眠品質

睡覺

咖啡因是天然的提神劑。

注意咖啡因攝取量

咖啡因是天然的提神劑,透過刺激中樞神經系統而提振精神,如果飲得太多或太晚飲含咖啡因的飲品都可以令晚上很精神,沒有睡意,所以如果想有良好的睡眠質素,就要注意咖啡因的攝取量了。

Ad Block
Ad Block
睡覺

失眠時可用微弱的燈光看書,保持在準備入睡的狀態。

如果躺在床上很久仍無法入睡,應避免使用電子用品,可考慮起床用微弱的燈光看書,都有助身體保持在準備入睡的狀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