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4-12 12:49:00

尿道炎原因|症狀早期與晚期有乜分別?附8大預防重點

分享:
尿道炎原因|3種菌引致泌尿道感染!早期與晚期症狀有乜分別?附8大預防重點(am730製圖)

尿道炎原因|3種菌引致泌尿道感染!早期與晚期症狀有乜分別?附8大預防重點(am730製圖)

尿道炎(英文︰Urethritis )是泌尿道內有細菌存在而引起的感染,可發生於腎臟、膀胱、尿道、輸尿管以及前列腺部位,而前列腺雖不屬於泌尿道系統,但其會影響男性排尿功能,但受感染者不一定會出現任何徵候與症狀。

預防尿道炎8大重點

8個預防尿道炎方法(am730製圖) 8個預防尿道炎方法(am730製圖) 8個預防尿道炎方法(am730製圖) 8個預防尿道炎方法(am730製圖) 8個預防尿道炎方法(am730製圖) 8個預防尿道炎方法(am730製圖) 8個預防尿道炎方法(am730製圖) 8個預防尿道炎方法(am730製圖)

誘發泌尿道感染 多因3種細菌所致

衛生福利部健康署指出,最常見引起泌尿道感染的細菌:1.大腸桿菌(存在於大便中)2.克雷白氏桿菌屬、3.腐生性葡萄球菌。

最基本的就是留取中段尿進行常規檢查,主要是看尿液內是不是有發炎的反應和細菌感染的徵候;其次是做尿液培養、其他如X光、超音波、內視鏡檢查及血液生化、免疫機能的檢驗,則依病情的需要再予以安排。

食物營養|蔓越莓4大功效(am730製圖) 食物營養|蔓越莓4大功效(am730製圖) 食物營養|蔓越莓4大功效(am730製圖) 食物營養|蔓越莓4大功效(am730製圖)

泌尿道感染 早期、晚期症狀不一樣

至於為何女性容易有泌尿道感染?健康署說明,因女性的尿道較短,而在停經後的婦女,其膀胱黏膜的抵抗力減弱,比較容易被感染,另外,有些婦女因工作和環境關係,有憋尿習慣,也容易被感染。

泌尿道感染症狀早期會有頻尿、尿急、解尿困難,晚期則會有解尿疼痛、灼熱感、尿液中有膿或細菌、出血時尿會出現淡紅色、小便混濁發燒。

尿急

泌尿道感染症狀早期會有頻尿、尿急、解尿困難等徵狀

預防泌尿道感染 8重點莫輕忽

泌尿道感染治療方面,除給予補充大量水分,促進排泄外,也會依情況使用抗生素(消炎)藥物,如有發燒則給予退燒鎮痛藥物。

 

Ad Block

【本文獲「」授權轉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