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7-12 11:30:25

減肥|減到停經?正視身體進入省電模式的10個警號

分享:
減肥|減到停經?正視身體進入省電模式的10個警號

減肥|減到停經?正視身體進入省電模式的10個警號

想瘦身就要「食少啲郁多啲」,但過於嚴格節食及過度運動,卻可能促使身體因為能量不足而進入「省電」模式,體重降不到之餘更會帶來反效果,導致身體更出現大大小小的毛病,例如停經、骨鬆、內分泌失調等症狀!

 

減肥要做到熱量赤字

大家都知道,當我們吃得太多,攝取的熱量超過身體消耗,過多的熱量就會變成脂肪積聚在體內。故此要減肥就要做到熱量赤字,即攝取的熱量低於消耗,從而令身體燃燒脂肪,以求在平衡入不敷支的狀態下達到瘦身的效果。

運動

想瘦身就要「食少啲郁多啲」。

進入省電模式

然而,若減肥過於急速,身體便會像手機快沒電一樣,為了生存進入「省電」模式,暫停一些非必要的生理機能,於是可帶來各種器官系統的功能失調,包括:

 

經期紊亂 內分泌失調 新陳代謝下降 骨質密度下降 生長發育障礙 免疫功能減弱 損害造血功能 心血管疾病 影響心理健康 消化道疾病
經期紊亂

經期紊亂是減肥太快的徵狀之一。

不能操之過急

任何人只要攝取的能量不足以維持身體的正常功能,便有機會出現這些警號,尤其常見於需要嚴格控制體形的運動員,以及追求纖瘦身形的人士身上。

大家瘦身都是為了健康,但記住減肥不能操之過急,有需要時應尋求專業協助,才不會與健康背道而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