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7-06 18:52:00

濕疹|日常生活緊記5大保濕潤膚Tips

分享:
濕疹|日常生活最緊要保濕

濕疹|日常生活最緊要保濕

濕疹在轉天氣時特別容易發作,平日應該如何護理,才可以減少發作呢?首要當然是護膚,但從中醫的角度,人人的體質都有所不同,應該因應身體的特性,而避免做一些事情導致濕疹發作。以下便為大家總結了5個保濕潤膚小tips,讓大家擊退皮膚痕癢。

相關新聞:濕疹|酷熱下雨交替 小心濕疹發作

保濕護膚
濕疹皮膚的天然保護屏障受損,除了變紅、痕癢之外,也易受外來感染。做好護膚工作,就可以保護皮膚,兼起到紓緩痕、痛的作用。西醫會建議採用無色素、無香料,甚至無防腐劑的保濕潤膚霜,避免刺激皮膚。中醫認為最好使用天然油脂產品,包括動物和植物來源的油脂,如羊脂膏、茶花籽油等,而應避免石油副產品的潤膚膏。

每日做好保濕護膚,是預防發作之道。

每日做好保濕護膚,是預防發作之道。

衣物
夏天溫度和濕度較高,易致濕疹發作,可多穿吸汗、通爽的棉質及鬆身衣物,盡量保持涼快。要留意洗服時,切勿使用過多的洗衣粉或洗衣液,並要將洗衣粉或洗衣液徹底過清,否則殘留在衣物上也可能刺激到皮膚。

洗澡
洗澡要留意時間和水溫,千萬不能過久和太熱,以免破壞皮膚的天然保護屏障。同時避免大力摩擦皮膚,選擇梘液時同樣要避免香料等有可能引起刺激的成分。

汗水
不少患者被汗水「醃住」都會誘發濕疹,但當然不是不能做運動,只是要帶備毛巾,盡量保持乾爽,同時運動完後盡快清潔身體。不過高溫瑜伽、桑拿、游水就要避免。

Ad Block

陽光
中醫臨床上遇過不少對陽光敏感的患者,這些人要盡量避免戶外活動,如一定要去的話,必須做好防曬措施,例如戴帽、穿著長袖衫褲遮蓋皮膚,切勿暴露於陽光之下。

 

如需查看其他濕疹成因、飲食戒口及日常護理預防,立即查看以下文章:

相關新聞濕疹成因

相關新聞濕疹日常護理

相關新聞如何防止濕疹發作

相關新聞︰濕疹戒口|皮膚痕癢飲食需戒4大食物

 

============================

舒緩濕疹推介:https://bit.ly/3ht34Ua  

汗水、陽光都可能誘發濕疹,要特別小心。

汗水、陽光都可能誘發濕疹,要特別小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