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5-13 14:00:00

研究:補充劑減重效果不顯著

分享:
目前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這些補充劑具有顯著療效可以幫助減肥。(互聯網圖片)

目前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這些補充劑具有顯著療效可以幫助減肥。(互聯網圖片)

很多人也會借助各種補充劑幫助減肥,但全球首項回顧了過去19年相關臨床測試的分析顯示,目前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這些補充劑具有顯著療效可以幫助減肥,部分即使帶來一些減重效果,惟仍未達到統計學上有效的要求。

該項由澳洲悉尼大學進行的研究剛於歐洲肥胖症會議上發表,共分析了121項涵蓋逾一萬名參與者的臨床測試,並訂明補充劑需比安慰劑減重至少5.5磅才算是有效。而研究分析的補充劑可說是包羅萬有,包括麻黃、白腰豆、甘草、非洲芒果、山竹、東印度洋薊、甲殼素、葡甘露聚醣和共軛亞油酸等。

研究人員指出,部分產生雖能幫助減輕體重,但幅度太小,故不具臨床意義,而即使大部分產品短期食用也很安全,今次研究亦證明它們對減重的幫助不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