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6-17 10:00:00

練好手瓜 手臂鍛煉(一)

分享:
無論是男士想增強氣力,還是女士要搣甩「拜拜肉」,鍛煉手臂都可以幫到手。(互聯網圖片)

無論是男士想增強氣力,還是女士要搣甩「拜拜肉」,鍛煉手臂都可以幫到手。(互聯網圖片)

無論是男士想增強氣力,還是女士要搣甩「拜拜肉」,鍛煉手臂都可以幫到手。從鍛煉中可以增加肌肉募集,身體懂得叫更多肌肉去完成你想做的動作,短期有力量加強的效果;而持續訓練之下,肌肉有所增長,肌力亦會增加。針對女士方面,鍛煉三頭肌讓其變得收緊,就不會在揮手時出現贅肉搖擺的情況。不過要提醒一下,如要消脂的話,應該做帶氧運動,而非「練邊度減邊度」。

手臂肌肉主要有上臂的二頭肌(俗稱老鼠仔)、三頭肌,以及前臂的腕屈肌群和腕伸肌群。我們可以利用不同工具或自身體重等去完成訓練。今次先講二頭肌的訓練:

二頭肌啞鈴彎舉

  1. 採站姿,挺胸收腹沉肩,左右手各持一個合適重量的啞鈴,垂下於身體兩側。
  2. 雙手同時二頭肌發力將啞鈴舉起至手臂屈曲90度,要留意手肘關節位置固定不動。
  3. 然後慢慢返回原來位置。舉起啞鈴時呼氣,放下時吸氣。男士練氣力的可用較重的啞鈴,舉6次為一組,做3組;女士可使用較輕的啞鈴,舉15次為一組,做3組。

如果想以更完整的幅度訓練二頭肌,可以加一條阻力帶,讓動作後半部可保持對抗的力量。女士亦可只用阻力帶去取代啞鈴。

Ad Block

此外,訓練時可配合健身凳,調校30度至45度,再以仰臥或俯臥的姿勢去做,身體與手臂的起始角度不同,可針對二頭肌中長頭或短頭作訓練。

Chin-Up

  1. 雙手掌心向後、約肩闊距離捉住Pull Up Bar,腳慢慢離地,保持挺胸收腹,減少身體擺動。
  2. 背部肌肉群和二頭肌同時發力,將身體拉起,直至胸口接近Pull Up Bar。
  3. 與訓練背肌的Chin-Up不同,身體慢慢放下只至手臂屈90度位置,然後再將身體拉上,重複動作。目的是減少背肌的參與,集中於二頭肌訓練。拉上身體時呼氣,放下時吸氣。每組做6次,做2至3組。
二頭肌啞鈴彎舉。

二頭肌啞鈴彎舉。

Chin-Up。

Chin-Up。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