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4-04 16:30:00

補鎂食物|食唔夠情緒低落 6類食物幫你補足「鎂」力

分享:
鎂食物

鎂是身體不可缺少的礦物質之一,而且無法自行製造,必須從食物中攝取。由於鎂參與體內很多化學反應,包括骨骼生長、新陳代謝及肌肉運作都見其影蹤,若缺少這種礦物質,不但可以影響睡眠和放鬆,更會引起骨質疏鬆及抽筋痙攣。

 

4大症狀

當身體缺乏鎂時,常常見到以下4大症狀:

  • 情緒及睡眠障礙:鎂有助安定神經及穩定情緒,故此缺鎂容易導致情緒低落及焦慮緊張,晚上難以放鬆及入睡。
  • 骨質疏鬆:鎂幫助抑制骨骼的鈣質釋放,鎂不足就會令骨鈣容易出走,令骨骼變得脆弱。
  • 抽筋痙攣:缺鎂可令肌肉的神經傳導受影響,引起不自覺的肌肉抽動及抽筋等狀況。
  • 影響能量代謝:鎂有助維持糖類正常代謝,一旦鎂不足時就會影響能量轉換及神經傳遞等功能。
緊張

缺鎂容易情緒低落、焦慮緊張。

堅果類鎂含量高

不想自己不夠「鎂」?其實很多植物也能提供豐富的鎂,例如深綠色蔬菜如莧菜及菠菜等,每100克便有超過140毫克鎂,每日吃兩至三份便能補足身體所需的鎂。而同分量的堅果類如芝麻及腰果等所含的鎂,更比蔬菜高超過一倍之多,全穀類、豆類及水果也有不少鎂。海產類如蝦皮、瑤柱及淡菜等也有不少鎂。


6類食物幫你補足「鎂」力

6類食物幫你補足「鎂」力 深綠色蔬菜 堅果類 全穀類 豆類 水果 海產類
鎂食物

除上圖的食物外,海產類如蝦皮、瑤柱及淡菜等也有不少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