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1-13 10:00:00

農曆新年2024|盆菜要食得健康 三件事一定要留意

分享:
新年當然要食盆菜!

新年當然要食盆菜!

新年當然要食盆菜,但一般多肉少菜,脂肪含量高,未必人人都可以食,因此購買時要特別注意營養成分,亦可根據以下貼士食得更健康!

盆菜

盆菜主要以肉類及海鮮為主。

1.長期病淺嘗為佳

盆菜除了脂肪含量較高多,亦會在調時加入大量調味料例如蠔油、南乳及柱侯醬等,因此屬於高脂及高食物,長期病患者可能未必適合食,患高血壓、糖尿病及痛風等人士食用前應先諮詢醫生建議,及以淺嘗為佳。

盆菜

烹調盆菜時會加入大量調味料例如蠔油、南乳及柱侯醬等。

2.另外預備餸菜

一般盆菜主要以肉類及海鮮為主,而且分量較多,選購盆菜應盡量以大小適中為主,並與多人一同分食。亦可另外預備餸菜,例如蔬菜及等,並以穀物類食為主,惟要注意,白飯及蔬菜都不宜放入盆菜中一併加熱。

盆菜

食盆菜後可以食新鮮水果作甜品。

3.新鮮水果作甜品

由於盆菜加入大量調味料,購買時可要求汁分開,進食時自行調整濃度,亦可以選擇肥肉及脂肪較少的盆,或要求以瘦肉代替。食盆菜時,亦應盡量避免進食肥膏及家禽的皮脂,及以醬汁拌飯,飯後則可以新鮮水果作甜品,是更健康的選擇。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