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0-18 15:30:15

靜電|天氣乾燥易電親 太頻密可能是身體缺氧缺水

分享:
靜電可能是一種警號。

靜電可能是一種警號。

秋冬天氣乾燥,除了令肌膚容易缺水外,「睇佢唔到」、但又靜悄悄出現的靜電,亦是秋冬天令人煩躁的事。但是靜電可能是一種警號,如果靜電的次數太多,可能代表身體缺水或缺氧,亦可能是身體過勞的跡象。

 

衣服

當我們換衣服,或衣物產生摩擦時,身體的負電荷會被帶走。

來自摩擦力

靜電主要是來自摩擦力,當我們換衣服,或衣物產生摩擦時,身體的負電荷會被帶走,令身體只留下正電荷,因金屬物件中有負電荷,因此當我們觸碰到金屬物件時,就會觸發放電反應。由於靜電多於濕度及溫度較低的情況下產生,冬季及乾燥的日子會比較容易出現靜電。

靜電

身體間中出現靜電,其實屬正常狀況。

多為身體保濕

要減少身體產生靜電,應該多為身體保濕,例如可以多飲水、使用潤膚膏都可以減低靜電形成。如果想身處的環境維持一定的濕度,亦可擺放放濕機。

身體間中出現靜電,其實屬正常狀況,但如果發生頻率明顯增多,就可能是身體過勞的警號。有機會是反映身體長期處於缺氧、缺水的狀態。這時可以透過補充維他命ACE,亦可飲用滋潤的飲品,如蜜糖水等。

放濕機

放濕機有助維持室內的濕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