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2-03 11:34:25

體罰傷孩身 更影響大腦發育 增焦慮抑鬱風險

分享:
體罰

對孩子施以體罰,不但可能令你背上虐兒的刑責,更可能使子女長期受情緒困擾。因為最新研究發現,體罰會影響孩子的大腦神經系統發展,增加他們長大後出現焦慮和抑鬱的風險。

 

影響犯錯及獎勵神經敏感性

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的學者,為了解體罰經歷與神經系統的關係,邀請了149名11到14歲的兒童參與一項長期研究。他們被安排進行類似電子遊戲的任務,期間研究人員會記錄犯錯及得到獎勵時的腦電圖數據,兩年後他們與父母再填寫問卷,從而分折體罰與情緒問題的關係。

結果一如預期,被體罰的兒童更容易罹患焦慮症和抑鬱症,並揭示體罰可能會影響大腦活動和神經發育,因為被體罰過的兒童,對犯錯有更大的神經反應,對獎勵的反應則較遲鈍,反映體罰影響兒童對犯錯及獎勵的神經敏感性。有關研究已於《Biological Psychiatry: Cognitive Neuroscience and Neuroimaging》發表。

大腦神經系統發展

體罰影響兒童對犯錯及獎勵的神經敏感性。

或引起行為問題

研究人員指出,分析顯示體罰可能會改變特定的神經發育過程,使兒童對自己犯的錯非常敏感,而這些反應正正會增加焦慮的風險,同時又減低正面事情產生的反應,最終或會增加成長後罹患焦慮症及抑鬱症等情緒病的風險。

Ad Block

體罰的定義是「為了懲罰、糾正、紀律、指導或其他原因,以任何方式故意施加於身體的痛楚」,這種暴力一直被指會引發複雜的情感體驗與健康效應,繼而損害兒童健康及引起行為問題。

焦慮

體罰或會增加成長後罹患焦慮症及抑鬱症等情緒病的風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