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08 20:05:10

伊朗死囚處決前被獄警擊斃 獄方仍掛屍絞刑台

分享:
伊朗對死囚當眾施以絞刑。(互聯網)

伊朗對死囚當眾施以絞刑。(互聯網)

人權組織周一公開伊朗一宗駭人聽聞的個案,當地一名死囚行刑前被獄警擊斃,但獄方仍把屍體掛上絞刑台。

總部設在挪威奧斯陸的「伊朗人權」(Iran Human Rights)表示,名為Nematullah Barahui的死囚原定周日(6)與另一名同樣觸犯毒品罪的男子在東南部希斯坦-俾路支省(Sistan-Baluchistan)薩赫丹(Zahedan)監獄,被處以絞刑。但Barahui行刑前與獄警發生衝突,終被擊斃,獄方竟仍對他施以絞刑,以免獄警被起訴。

突然要處決 死囚反抗

新聞網站Hal Vash報道,獄警周日凌晨喚醒Barahui,告知他將要接受絞刑,可能消息來得太突然,Barahui當場反抗,被獄警「以尖銳硬物」擊中頸部喪命。另有報道指,Barahui育有3名女兒,但獄方多年來一直不讓家人探望。

「國際特赦」(Amnesty International)指出,伊朗去年有記錄的處決至少有314宗,比其他國家高。伊朗人權則指,伊朗年初至今已有462人遭處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