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07 12:09:00

偷渡奇招|駕滑翔傘由摩洛哥進入西班牙飛地境內(有片)

分享:

近日疑似有摩洛哥的偷渡客,靠著滑翔傘的飛行幫助,成功越過邊境圍牆進入到西班牙的領土,不過所指的並非位於歐洲的西班牙領土,而是西班牙在北非的「飛地」梅利利亞(Melilla)。西班牙當局正在當地搜索該名疑似偷渡客。

偷渡奇招,由摩洛哥以滑翔傘進入西班牙北非飛地。(YouTube) 該名人士駕著滑翔傘成功跨越麥里亞與摩洛哥的邊境高牆,在降落後隨即走入樹林,消失影蹤。(YouTube) 該名人士駕著滑翔傘成功跨越麥里亞與摩洛哥的邊境高牆,在降落後隨即走入樹林,消失影蹤。(YouTube)

《衛報(The Guardian)報道,近日有梅利利亞的民眾在駕車時目擊一名身分不明的人士,正駕著滑翔傘成功跨越麥里亞與摩洛哥的邊境高牆,該人士在降落後隨即走入樹林,消失影蹤。

據指,所謂的「飛地」是指某個區域有隸屬於另一個國家的領土,這塊領土就可稱之為飛地(或是領外屬地)。而梅利利亞就是屬於西班牙的外飛地,另一例子就是俄羅斯位於波羅的海的加里寧格勒州(Kaliningrad)

梅利利亞(紅圈位置)就是屬於西班牙的外飛地。(Google Map) 梅利利亞是屬於西班牙的外飛地。(網上圖片)

部分北非難民以麥里亞作中轉站再往歐洲

報道提到,麥里亞過去就曾發生過多宗偷渡事件,不少北非的難民都希望透過進入麥里亞作中轉站再逃到歐洲。6月曾經有數百難民試圖翻越圍牆,釀成23人死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