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05 20:12:45

加拿大10死15傷襲擊案 兇徒疑挨家挨戶斬人 仍未落網

分享:
加拿大

兩名兇徒仍未落網。(路透社)

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Saskatchewan)一個原住民社區和鄰近一個村莊發生駭人的連環斬人案,造成10死15傷。兩名施襲者仍然在逃,當局呼籲鄰近事發地區的民眾留在家裡,若見到疑兇或他們車輛,絕對不要靠近,立即離開和打緊急電話報警。有居民稱「村內無人能夠再睡得著,也害怕打開門。」當地記者表示,事發地區非常偏僻,襲擊者似乎是挨家挨戶襲擊居民。

加拿大連環傷人案|3小時內13個案發點

兇徒的姓氏相同,分別為31歲的達米安·桑德森(Damien Sanderson)和30歲的邁爾斯·桑德森(Myles Sanderson),兩人在原住民保育區James Smith Cree Nation和鄰近村莊威爾登(Weldon)行兇,前者約有3,400名居民,後者則住有約200人。事發在周日清晨,當局在5時40分收到第一個緊急救助電話,數分鐘內接到更多人報案,警方形容事件「急速發展」;在3小時裡,有13處地方有人遭襲擊。當局稱,不少人受傷後自行求醫,傷者相信不只15人。

加拿大 加拿大 加拿大

加拿大連環傷人案|兇徒或受藥物影響

報道指,兩名兇徒駕駛的車子事發後被發現在薩斯喀徹溫省首府里賈納(Regina),該市距離事發原住民社區約335公里。當局周日晚稱,相信兩人仍在該市,叫居民不要外出。警方稱,部分受害人似是兇徒的目標,其他人則似乎只是隨機下被傷害。死者中包括有兩名女兒的Lana Head,其前夫稱「這顯示監禁刑期、藥物和酒精摧毀不少人生命」,另一名死者為77歲的Wes Petterson。加拿大警方拒絕透露行兇動機,但當地原住民組織發聲明稱,襲擊可能與藥物有關,指「非法藥物入侵我們的社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