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21 14:29:00

動物有情|主人葬禮上 猴子搖晃屍身希望叫醒他(有片)

分享:

動物也有情!島國斯里蘭卡流傳一段影片顯示,一隻長尾葉猴參加照顧飼養過牠的男主人葬禮,期間牠坐在遺體旁的棺木上,不但數度臉貼著臉,甚至伸手用力搖晃屍首嘗試叫醒對方,似乎不相信對方已過身。影片曝光後,許多網民心受感動,讚頌男主人與動物之間的情誼。

主人葬禮上,猴子搖晃屍身希望叫醒他。(Twitter)

主人葬禮上,猴子搖晃屍身希望叫醒他。(Twitter)

綜合《新德里電視台》(NDTV)等印度傳媒報道,許多分享這段影片的網民宣稱,事發地點就在斯里蘭卡的Batticaloa,死者是當地56歲男子Peethambaram RajanRajan前陣子感到身體不適,於周一(17)過身。

Rajan的葬禮上,有許多親友前來悼念,還有一隻長尾葉猴。影片顯示,這隻猴子不但在拉詹遺體旁待了好幾分鐘,還數度與死者臉貼著臉,期間曾經想移開蓋著主人的壽被,用力抓起死者的手搖晃,似乎是想要叫醒主人,即便旁人企圖阻止或移開牠,牠仍拒絕離開。

猴子不但在拉詹遺體旁待了好幾分鐘,還伸手摸主人,並數度與主人臉貼著臉。(Twitter) 猴子不但在拉詹遺體旁待了好幾分鐘,還伸手摸主人,並數度與主人臉貼著臉。(Twitter) 猴子不但在拉詹遺體旁待了好幾分鐘,還伸手摸主人,並數度與主人臉貼著臉。(Twitter) 㺅子期間曾經想移開蓋著主人的壽被,用力抓起死者的手搖晃,似乎是想要叫醒主人。(Twitter) 猴子不但在拉詹遺體旁待了好幾分鐘,還伸手摸主人,並數度與主人臉貼著臉。(Twitter) 㺅子期間曾經想移開蓋著主人的壽被,用力抓起死者的手搖晃,似乎是想要叫醒主人。(Twitter)

網民:似乎是難以接受主人過世的消息

這一幕讓現場許多親友感到驚訝和感動,事後家屬表示,Rajan生前餵養這隻猴子已有一段時間,他們已經成為朋友。在影片曝光之後,許多網友感動,有人心痛指「猴子不斷搖晃遺體,似乎是難以接受主人過世的消息」,有人指「猴子可能只是餓了想喚醒主人餵牠,但我寧肯相信猴子有靈性」,亦有網民讚頌男主人與動物之間的情誼。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