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12 17:51:02

英國鄰里|「慈悲」茹素老婦 屋內養老鼠嚇傻街坊 辯稱︰佢哋唔會走過隔離屋!

分享:
Manzoni說其「寵物鼠」不會跑去隔離屋,但實情並非如此。圖為鄰居單位內的老鼠。(互聯網) 鄰居家中的水靴,變成小鼠的「安樂窩」。(互聯網) 「養鼠為患」老婦Manzoni住在排屋的中間單位。(互聯網) Manzoni屋內地上有死老鼠。(互聯網) Manzoni說其「寵物鼠」不會跑去隔離屋,但實情並非如此。圖為鄰居單位內的老鼠。(互聯網)

屋企有老鼠點算?鼠患如何解決?若你問這位女士,她會回答︰「飼養牠們!」英國近日一單鄰里糾紛鬧上法庭,一名茹素及堅拒殺生的73歲老婦,以慈悲的心對待在家中出沒的老鼠,沒驅趕之餘更主動餵飼鼠群,與鼠為伴。老婦住在當地常見的排屋的中間一戶,左右相連的另外兩戶人家,因此飽受鼠患困擾,但老婦堅稱不關她事,因為她家中的老鼠是其「寵物」,好食好住不會走過隔離屋!

英國鄰里|茹素老婦家中「養老鼠」屢勸不改

該名老婦Margaret Manzoni住在埃塞克斯郡(Essex)的St Osyth,她本月被法庭就其「養鼠為患」一事罰款1,500英鎊。

當地市政府過去曾多次派員上門,向Manzoni提供協助,並叮囑她處理雜草叢生的花園、停止餵飼野鳥及找滅鼠組幫忙,然而Manzoni無視建議,繼續「養鼠」,堅稱老鼠有她照顧,不會貿然跑到隔離屋去。然而事實並非這樣,惡臭及老鼠亂竄,令鄰居被迫搬走。

當局於今年4月首次檢控Manzoni,但無論是多次派員上門檢查、提供協助、發出法律聲明,甚至告上法庭,Manzoni仍我行我素;遂於本月再次檢控Manzoni。裁判司裁決時表示,法庭稱尊重被告茹素的個人信念,以及其選擇的居住環境,但鼠患影響到鄰居的生活品質,她卻坐視不理,並不恰當。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