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12 15:53:00

印度開發全球首位AI教師 走入課堂與學生互動(有片)

分享:
印度開發全球首位AI教師,走入課堂與學生互動。(IG)

印度開發全球首位AI教師,走入課堂與學生互動。(IG)

隨著人工智能(AI)科技發展,應用範圍愈來愈廣泛。印度喀拉拉邦一間學校近期出現一名身穿傳統服飾紗麗(saree)AI教師「Iris」,希望它為學生提供個人化的學習體驗,為教育領域帶來新突破。

綜合報道,AI教師Iris是由教育科技公司Makerlabs Edutech開發,從Atal Tinkering Lab(ATL)的計畫架構下誕生,希望能培養學生的好奇心、創造力和想像力,透過AI教師,為學生提供個人化的學習體驗,顛覆傳統的教學方式。開發人員介紹,Iris內建語音助手,並由Intel晶片組供電,使用Android應用程式介面,來為學生提供個人化的學習體驗並與人互動,Iris的腳底裝有輪子,可以在教室內自由移動。目前Iris在一間高中進行測試,未來主要負責教授幼兒園至國中的課程。

Iris內建語音助手,並由Intel晶片組供電,使用Android應用程式介面。(IG) Iris會先在一間高中進行測試,未來主要負責教授幼兒園至國中的課程。(IG) 開發商希望Iris為學生提供個人化的學習體驗。(IG)

開發商:AI教師類似於「助教」 並非要取代教師

校方透露,Iris可以順暢地在課堂上進行互動,深受學生喜愛,只要是Iris上課,就不會有學生缺席,目前Iris會說英語、印度語和馬拉雅拉姆語3種語言,開發Iris的工程師計劃在未來將語言庫擴展到20多種。

不過,開發商則表明,AI教師進入校園,並不代表要取代教師,而是作為一種地位類似於「助教」的輔助工具,與學生互動學習,並針對不同人制定不同的教學方針,滿足各式學習模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