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06 16:50:57

土耳其7.8級大地震逾640死3000傷

分享:
土耳其地震 土耳其地震 土耳其地震 土耳其地震 土耳其地震 土耳其地震 土耳其地震

土耳其發生7.8級大地震,是區內逾100年來最強烈地震之一,與鄰國敘利亞合共造成逾640人死亡,另有約3,000人受傷。事發在今日清晨4時17分,震央在土耳其城市加濟安泰普(Gaziantep)附近,震源深度大約24.1公里,屬淺層地震,之後有最少20次餘震,最大為6.6級。土耳其東南部和鄰國敘利亞北部均受災,塞浦路斯、黎巴嫩和以色列也有震感。單是土耳其有最少1,700棟建築物倒塌,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呼籲民眾勿用電話,以免防礙救援人員通訊協調。土耳其亦呼籲國際社會協助搜救。

土耳其地震|居民:40年來未見過

加濟安泰普居民形容地震一刻周圍都在搖動,像「嬰兒置身在搖籃裡」,他住在當地40年從未見過。他稱,「所有人都走到車裡,或想辦法駕車到空曠地區遠離建築物。我想現在加濟安泰普沒有人會留在屋內。」敘利亞災情也嚴重,距離震央有一段距離的首都大馬士革,有居民稱清晨時份被震醒,屋內的畫從牆上跌下來,「我被嚇醒,現在所有人都穿上衣服站在門口」。網上片段可見,救援人員從瓦礫中救出一名手抱幼兒。另有民眾在倒塌建築物搜索生還者期間瓦礫崩塌,大家慌忙走避。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