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13 23:34:25

土耳其地震|媽媽餵奶遇地震 抱10天大兒子困瓦礫近4天獲救

分享:
土耳耳地震

Camuz的二兒子剛出生,與她同埋在瓦礫下近4天。(互聯網)

土耳其死亡人數已增至超過3.6萬人,產子10天後遇上地震的Necla Camuz與家人幸撿回一命。她憶述地震發生時,正醒著哺乳兒子,突然房子塌下沙石壓下來,幸好一旁倒下的衣櫃擋著一塊巨大混凝土保護了兩母子。她為兒子改名Yagiz,意思「勇敢的人」,指在被困瓦礫下接近4天裡,她一直保持抱著兒子的姿勢,四周漆黑一片,只感到兒子的柔軟皮膚,出於母愛令她撐下去。

Camuz一家居於哈塔伊省城鎮薩曼達厄,所住5層高樓房建於現代,他們住在2樓,「那是一幢很好的樓宇」,一直認為安全,豈料在地震中卻倒下來。地震開始時她想奔向在另一房間裡的丈夫,丈夫也帶著3歲大兒子奔向她的房間,但衣櫃翻倒壓向他們,令兩人動彈不得。當震力愈來愈大時,牆壁倒下、房間搖動,整幢樓房移位。Camuz說,「當地震停止,我並未意會到我已跌落下一層樓。我大叫丈夫和兒子名字,但無回應。」

土耳其地震

Necla Camuz與出生10天的兒子困在一起,丈夫與3歲大兒子在另一處瓦礫下,幸最終一家都平安獲救。(互聯網)

土耳其地震|「周圍一片黑暗只感到兒子柔軟皮膚」

33歲的Camuz發現自己躺著,二兒子Yagiz在她胸口上仍在其懷裡,兩人一直保持此姿勢近4天直至獲救。Camuz指周圍一片黑暗,令她放心的是Yagiz仍有呼吸,因為泥塵她起初難以呼吸,之後才慢慢呼吸起來。她感到身體壓著玩具,以及兒子的柔軟皮膚,還有兩人穿著的衣服觸感、混凝土和碎片。她聽到遠方有聲音,曾大喊和敲打衣櫃,她喊著「有沒有人在這裡?有沒有人聽到?」外面卻沒有回應,她遂拿起碎片敲打衣櫃,但仍然沒有回應。Camuz體會到可能沒有人前來,「我感到恐懼」。

Ad Block

在黑暗的瓦礫堆中,Camuz不知時間過了多久,生命突然改變了,「生下寶寶後,有很多計劃,但卻突然被埋在瓦礫下」。但她並未放棄,知道仍要照顧兒子,在狹窄的空間裡給兒子餵母乳。她自己沒有食物和水,曾嘗試喝自己的奶卻失敗。她聽不到外面有聲音,決定省下力氣,待聽到聲音很近時才呼救。Camuz不斷想著胸口上的寶寶,在瓦礫下某處的丈夫和大兒子才撐過來。Yagiz大部分時間都睡著,哭喊時她會餵母乳。最後兩母子被困超過90小時後,終於聽到搜救犬的吠叫,一度以為自己在發夢,然後有人大叫「你還好嗎?敲打物件代表好。」Camuz知道他們終於得救,送院後也從親戚那裡得知丈夫和大兒子被送到另一醫院,一家都平安獲救。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