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15 12:06:00

土耳其地震|死亡人數增至4.1萬人 夫婦被困209小時情人節奇蹟獲救(有片)

分享:

土耳其發生的7.8級大地震,在當地已造成逾3.5萬人死亡,逾10.5萬人受傷,當中有逾1.3萬名傷者仍然留院治療。災區繼續有人奇蹟獲救,周二再有9名生還者獲救,當中包括一對在瓦礫中被困209小時的夫婦。至於鄰國敘利亞有逾5,800人在地震中喪生。兩國合共有逾4.1萬人在地震中罹難。

重災區之一的安塔基亞(Antakya)被困209小時的敘利亞裔男子Faez Ghanam及其妻子Fatma被救出。(Twitter) 重災區之一的安塔基亞(Antakya)被困209小時的敘利亞裔男子Faez Ghanam及其妻子Fatma被救出。(Twitter)

救援人員周二再在廢墟中救出至少9名被困的倖存者,當中包括一名65歲男子及其女兒,15歲女孩,他們都被困208個小時後獲救。重災區之一的安塔基亞(Antakya)被困209小時的敘利亞裔男子Faez Ghanam及其妻子Fatma被救出。他們在地震發生後接近9日能生還獲救都被稱為「奇蹟」。

災區搜救工作接近尾聲,迪亞巴克爾有爆破工程,清拆大地震中損毀但未倒塌的樓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表示,廢墟的搜救工作仍然會繼續,直至救出最後一名被困人士。他強調,需要執行更嚴格的建築規例。

據報土耳其暫停部分黃金進口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宣布,發起3.97億美元的人道募捐,這筆款項可以在未來3個月,為敘利亞約500萬名災民提供緊急援助。

土耳其的商會估計,大地震造成的經濟損失可能高達約840億美元,相當於大約6,650億港元。《彭博》報道,土耳其將暫停部分黃金進口,作為紓緩大地震經濟影響緊急計劃一部分。根據官方數據,土耳其去年黃金進口總額超過200億美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