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23 11:19:00

圭亞那有中學宿舍大火20名學生死亡 警方指或涉縱火

分享:
圭亞那有中學宿舍大火20名學生死亡,警方指或涉縱火。(Twitter)

圭亞那有中學宿舍大火20名學生死亡,警方指或涉縱火。(Twitter)

南美洲國家圭亞那有學校女生宿舍發生大火,至少20名學生死亡,年紀最小只有5歲,當局指事件可能涉及縱火。

起火的學校宿舍位於圭亞那中部城市馬迪亞,主要招收1218歲原住民入讀,宿舍雖然有扇門,但有鐵閘阻礙逃生。當局指,消防員當地周日深夜接報到場時,整座建築物已經被大火吞噬,事件造成至少20名兒童死亡,其中14人當場證實不治,5人送院搶救無效死亡,死者年齡最少只有5歲,他是舍監的兒子,其餘大部分死者為女生。網上流傳影片顯示,事發校舍火光熊熊,幾乎已「燒通頂」。

Ad Block
警方初步懷疑有人縱火。(AP) 部分傷者由飛機送往首都喬治的醫院救治。(AP)

總統宣布全國哀悼3

當局派出多架飛機和醫療人員前往馬迪亞參與救援,有20人獲救,多人受傷,其中2人情況危殆,部分傷者由飛機送往首都喬治的醫院救治。警方指,其中一名女生還者說,她被尖叫聲驚醒,然後看到浴室區域起火,火勢迅速蔓延到大樓的其他部分,初步懷疑有人縱火起火原因仍在調查

總統阿里宣布全國哀悼3日,指事件是重大災難,令人痛心,會動用一切可用的資源照顧受影響兒童,並下令徹查起火原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