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09 13:07:00

壽司恐襲︱高中生拍片舔豉油樽 遭索償377萬元

分享:
高中生拍片舔豉油樽,日本壽司郎索償377萬元。(影片截圖)

高中生拍片舔豉油樽,日本壽司郎索償377萬元。(影片截圖)

高中生在連鎖迴轉壽司店壽司郎舔豉油樽的影片,引發外界嘩然。受事件影響,壽司郎股價於日本股市暴插,市值蒸發近160億日圓(折合約9億港元)。經營壽司郎的公司向大阪地方法院針對少年提起訴訟,周四(8)有消息披露,壽司郎要求該名高中生賠償6,700萬日圓(折合約377萬港元)

事發於今年1月,有青年上載一段短片,一名金髮青年在岐阜市壽司郎岐阜正木店內,先拿起豉油樽,舔豉油的出口位,之後又拿起放在頂頭的茶杯,舔過一周後放回原位。然後青年在看過周圍之後,再用舔過的手指,把口水沾到迴轉帶上的壽司。影片在網瘋傳,並掀起外界撻伐,甚至對壽司郎衛生產生疑慮。導致壽司郎全國店鋪的客人大幅減少,同月3031日,母公司的股價下跌近5%,短短1天蒸發160億日圓以上的經濟價值。

青年在看過周圍之後,再用舔過的手指,把口水沾到迴轉帶上的壽司。(影片截圖) 青年拿起放在頂頭的茶杯,舔過一周後放回原位。(影片截圖)

少年承認惡搞行為表現悔改冀撤訴訟

針對少年的行為,壽司郎提起訴訟,主張「這讓很多顧客對各店鋪的衛生管理產生了懷疑,也讓很多顧客感到非常不舒服和反感」要求賠償6,700萬日圓。根據訴訟記錄,少年承認惡搞行為並表現出悔改態度,希望駁回訴訟請求的意願,不過壽司郎認為其影響相當嚴重,問題無法置之不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