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16 20:38:58

女強人取笑「IT狗」年輕男上司反擊「更年期到」二人打官司邊個贏?

分享:
女事主麥卡比指公司視她為「更年期女人」,因年齡問題辭退她。(互聯網)

女事主麥卡比指公司視她為「更年期女人」,因年齡問題辭退她。(互聯網)

女性更年期症狀跟工作表現有關嗎?外國一名女強人絕對不認同,她被年輕男上司暗諷更年期到後,深感不忿興訟,控告男上司年齡歧視,獲判勝訴,然而女強人原來侮辱公司的IT同事在先,誰是誰非引起網民熱議。

女性更年期|女強人向客戶 取笑IT同事頭腦異於常人

現年57歲的女事主麥卡比(Louise McCabe)曾是英國數碼物流初創公司Selazar的財務總監兼董事。根據呈交英國勞資審裁處的資料稱,2020年1月麥卡比在發給客戶的電郵中,狂踩IT同事,寫道︰「我知跟那些科技人說話常令人氣餒,總覺他們根本沒有在聽。他們的腦袋架構跟我們有實事求是思維的人不同(我不像你那麼實事求事,但他們也經常觸怒我,所以我猜到你的感受!!)。」

電郵內容曝光後,引起同公司的科技總監不滿,科技總監隨即向現年29歲的行政總裁威廉斯(Jack Williams)告狀,指責麥卡比侮辱及不尊重IT同事,如被她「重重摑了一巴」。最終麥卡比需正式道歉了事。

29歲CEO威廉斯據報曾向女事主說「別讓荷爾蒙失控」。(互聯網)

29歲CEO威廉斯據報曾向女事主說「別讓荷爾蒙失控」。(互聯網)

女性更年期|女強人與公司高層權鬥終被炒 

至4月時,麥卡比警告行政總裁威廉斯,指公司向投資者發出的銷售預測不準確;其後在會議上,科技總監反批評麥卡比,指她領導的財務部門員工工作散漫,麥卡比還口稱「我得一雙手」,威廉斯隨即勸交,叫她「冷靜,別讓荷爾蒙失控」(don't let the hormones get out of control)。權鬥持續數月後,麥卡比在放假時遭踢出董事局兼停職留薪,之後她從獵頭公司得悉,威廉斯想「聘用跟年輕科技初創公司合得來的較年輕人士出任組長」,取代麥卡比處理公司財政。

Ad Block

女性更年期|勞資審裁處判女強人勝訴 指公司年齡歧視

麥卡比後來因為被發現把逾500封公司電郵,轉發至自己的私人電郵帳戶,而被正式解僱。麥卡比於是入稟勞資審裁處,控告威廉斯年齡歧視,視她為「更年期女人」,無理解僱,並指威廉斯認為年紀大的人不懂IT。審裁處認同麥卡比被解僱的部分原因與年齡有關,判她勝訴,可向對方索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