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08 18:50:00

安倍晉三遇刺︱岸田文雄譴責襲擊行為卑劣 將考慮舉行國葬

分享:
首相岸田文雄對襲擊作出譴責。(路透社)

首相岸田文雄對襲擊作出譴責。(路透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進行選舉活動時,被人用槍射殺。日本現任首相岸田文雄今早(8日)立即中斷拉票活動,從山形縣返回東京。下午召開記者會,嚴厲譴責事件,指有關襲擊意圖動搖民主主義的根基,是卑鄙的行為,對相關事件絕不容許。在安倍證實不治後,岸田表示將考慮為安倍舉行國葬。

原定今日在山形出席拉票活動的岸田文雄,在得悉安倍遇襲後立即中止行程,並由啟程從山形返回東京。岸田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在選舉期間進行這種卑劣野蠻的行為,動搖民主主義的根本,這種事情是絕對不能原諒。我們得以最嚴厲的言詞去作出譴責。」

岸田又透露,目前安倍仍然危殆,正採取一切的緊急救援,希望可能挽救安倍的性命。對於原定今個月展開的參議院選舉,岸田表示:「我認為我們現在不是考慮往後的政治局勢的時間,我自己未有考慮。」在安倍證實不治後,岸田再度作出回應,岸田表示:「我與安倍前總理一同當選,一起當上國會議員,是議員同僚,我與他是好友,大我們相處了很長的時間。」岸田又表示,為了守護選舉的公平及自由,不會屈服於暴力。並已向內閣作出指示,要徹底確保選舉的安全。岸田又透露,就有關安倍的悼念方式,將會考慮包括為安倍舉行國莽。

Ad Block

自民黨稱不會屈服暴力

自民黨總務會長福田達夫就呼籲,參與本月參議院選舉的各個陣營,應該停止所有的選舉活動。福田表示:「不能讓暴力,影響民主主義的根基,令國民的意向因此受到影響。」不過,日本國民民主黨表示,在今日暫停選舉活動後,決定在明日之後重啟活動。因此自民黨幹事長木茂木敏充表示:「今次的恐怖行為是對民主主義的挑戰,我們要作出強烈的反對。明日將是最後一日拉票,我們不能屈服於暴力,所以我們決定明日繼續選舉活動。」

Ad Block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不論行兇者的原因為何,有關的野蠻行為都是絕不容許,因此必須作出譴責。

自民黨前政調會長下村博文透露,自民黨總務長西村康稔從醫生方面得悉,安倍需要接受輸血,對其情況表示擔心。下村表示會與安倍所屬的黨內派系清和研團結起來。

東京不滿安倍國民:也不能這樣傷害人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早在都內的記者會上,回應安倍遇襲亦表現激動,小池流淚指:「事件令我非常震驚。我對此感到憂心。無論是甚麼理由,這種野蠻行為都是不能容忍,這是對民主主義的挑戰,我對此感到極為憤怒。」

Ad Block

日本傳媒在東京訪問市民的反應,一位64歲市民表示:「我對安倍作為政客的評價不好,真的不好意思。但是無論你有任何的主張,也不能這樣傷害別人。參議院選舉還會進行嗎?」至於另一名30多歲的公務員表示,不敢想像這種事情在日本發生。

 

誰人襲擊安倍晉三?

用散彈槍襲擊安倍晉三的男子名叫山上徹也,今年41歲,涉嫌謀殺前首相安倍晉三被捕...疑犯詳情請按此

安倍晉三被襲後對日本有何影響?

安倍被槍擊後,日圓匯率立刻抽升,首相岸田文雄立刻趕返國土處理危機...詳情不斷更新請按此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