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7-25 17:14:03

家長注意!遊艇「跳海」暢泳 充氣臂圈沖甩女童沒入水中 網民擔心安危(有片)

分享:
充氣臂圈

兒童安全|女童戴著充氣臂圈從高處進入海中。(互聯網)

土耳其一名母親上載短片,是一家人坐遊艇出海暢泳玩樂。片中可見一名年幼女童被家人高舉,然後直插進水裡,但環住女童手臂的充氣臂圈在進時被水沖脫,片段最後只見她沒入水中,而充氣臂圈則浮在水面。網友看完後紛紛擔心女童的安危,問最後她有沒有獲救。

充氣臂圈 充氣臂圈 充氣臂圈

兒童安全|救生員:那是玩具,不是救生圈

女童母親Katya Ileri隨後上載另一跟進片段,她說女兒懂得游泳並沒有事,丈夫當時在水中,於一旁看著,並沒有危險。她又指,因為塗了太陽油,充氣臂圈才輕易滑離女兒雙臂。網友卻紛紛指摘家長的不對,有人說:「這片段並不有趣,做父母的很差勁」。另有人說,不要讓兒童使用充氣臂圈,亦指出這種臂圈影響兒童學習游泳,因為那令兒童垂直浮在水面,而非打橫浮。澳洲救生員協會稱,充氣臂圈給予家長錯誤感覺,以為那可以助孩子浮在水面游水,便可行開做其他事,但那其實只是游泳玩具,不是救生圈!家長應伴隨在孩子身旁,勿讓他們獨自在水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