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07 12:28:00

尼日利亞監獄遇襲5死逾400囚犯在逃 伊斯蘭國承認責任

分享:

西非國家尼日利亞一座監獄遭到非法武裝組織襲擊,造成包括一名守衛在內的5人死亡、19人受傷,事件同時導致大批囚犯逃走,目前仍有逾400名囚犯在逃,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承認施襲。

尼日利亞監獄遇襲5死逾400囚犯在逃,伊斯蘭國承認責任。(網上圖片)

尼日利亞監獄遇襲5死逾400囚犯在逃,伊斯蘭國承認責任。(網上圖片)

襲擊發生在阿布賈南郊一座監獄,監獄管理部門發言人表示,一批武裝分子周二(5日)晚上使用爆炸物炸開監獄大門,並與監獄守衛駁火,一名守衛在交火中死亡,另有3名守衛受傷,事件還造成4名囚犯死亡、16名囚犯受傷。

一批武裝分子周二晚上使用爆炸物炸開監獄大門,並與監獄守衛駁火。(網上圖片) 一批武裝分子周二晚上使用爆炸物炸開監獄大門,並與監獄守衛駁火。(網上圖片) 一批武裝分子周二晚上使用爆炸物炸開監獄大門,並與監獄守衛駁火。(網上圖片)

襲擊過程中逾800名囚犯逃走

事發時該監獄共關押994名囚犯,襲擊過程中有逾800名囚犯逃走,尼日利亞安全部門擊退武裝分子後捉回逾400名囚犯,並繼續追捕在逃的443人。

尼日利亞多地近月接連發生武裝襲擊事件,造成大量人命傷亡。武裝分子的襲擊目標包括平民、安全部隊以及警察局和監獄等政府設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