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29 18:30:16

岸田文雄長子被爆首相官邸宴會 今日宣布辭任秘書

分享:
岸田文雄長子被踢爆利用首相官邸舉行派對。(路透社)

岸田文雄長子被踢爆利用首相官邸舉行派對。(路透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長子,在擔任首相秘書官的岸田翔太郎,繼之前隨岸田文雄出訪紐約被指私下利用首相車輛外出觀光後,日前被雜誌踢爆去年在首相官邸舉行宴會,最終在今日(29日)宣布請辭,並在下月生效。

日本政府公布,岸田文雄的長子,岸田翔太郎將在6月1日辭任首相秘書官的工作,並由山本高義接任。就翔太郎在首相官邸內與親友舉行宴會及留影的不洽當行為,岸田指對有關的不適當行為感到遺憾。

Ad Block
岸田翔太郎在首相官邸舉辦宴會及合照。(網上圖片)

岸田翔太郎在首相官邸舉辦宴會及合照。(網上圖片)

日本雜誌《週刊文春》日前報道,刊出翔太郎在去年12月30日,與超過10名的親友在首相官邸舉行年末的宴會,並在官邸樓梯留影。岸田向記者承認作為公職人員,翔太郎的行為並不洽當。岸田翔太郎在去年10月接任首相秘書官的工作,在早前跟隨岸田出訪紐約時,被指利用首相的車輛在紐約觀光。其後日本政府否認是翔太郎是在私人活動而避過一次的危機。

日本媒體估計,今次事件可能影響岸田文雄解散國會重選的計劃。岸田文雄在G7峰會後的民望一度維持在5成的水平,但今次再涉及其家人的醜聞未知有何影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