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11 17:56:01

恐怖襲擊|倫敦希思羅機場貨運搜出「鈾」 可製骯髒彈收件者為伊朗人

分享:
希思羅機場

英國希思羅機場發現貨運中有輻射物質「鈾」。(資料圖片)

英國倫敦希思羅機場上月29日在一個阿曼航班的貨運中,檢測到少量輻射物質「鈾」(uranium)。英國《太陽報》稱,有關貨運是廢金屬及來自巴基斯坦,透過中東國家阿曼一班客機運抵倫敦,收件者是一名居於英國的伊朗公民。英國反恐首長Richard Smith強調,所檢獲的鈾份量「極度少量」,專家評估後認為不會威脅公眾安全。事件中無人被捕。

鈾是一種金屬,存在於大自然的泥土中,但也是核原料之一,與爆炸物混合可造出釋放輻射的骯髒彈危害人類性命。有報道指在希思羅機場發現的鈾有數公斤,消息透露它們「非武器級」鈾,不可用來製造核武。但據悉安全部門正調查這未有申報的付運,最終是否用於製造骯髒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