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7 19:33:11

愈有錢愈孤寒!男子「沉迷理財」變疑神疑鬼控制狂  遭相識15年女友告上法庭 

分享:
馬殊被指「沉迷理財」。(互聯網)

馬殊被指「沉迷理財」。(互聯網)

理財投資對保障生活固然重要,但若過份「理財」小心摧毀生活!英國一對相識15年的情侶,萬料不到會因為男方「沉迷理財」而決裂,更鬧上法庭。 女方大數男友多宗罪,包括清晨迫她到花園點算取暖生火用的柴木,原因是他懷疑鄰居「偷柴」,又恆常地認為女友無時無刻都在「貼錢」予其他人。

沉迷理財|男子繼承亡母遺產後「沉迷」理財

54歲任職經理的女子蒂爾(Aileen Till)入稟稱遭受55歲男友馬殊(Michael Marsh)家暴。蒂爾指,馬殊自2019年繼承亡母一大筆現金遺產後,整個生活都「沉迷」在儲錢及理財自製退休金之上,變得錙銖必較,不會與她分享一分一毫。

蒂爾在庭上聲淚俱下的指控馬殊疑心愈來愈重,包括懷疑鄰居「偷柴」,「他要我數柴,因為認為有柴木不見了……我非常尷尬,那是一大清早。他說聽到鄰居爬過6呎高圍欄過來偷柴」,「我不想讓鄰居知道他在想甚麼」。

蒂爾又聲稱,每次洗碗時,都發現只剩一粒洗碗碟機皂片(dishwasher tablet),「我不明白(為何只剩一粒),因為皂片是我買的,我說要再去買,但他說我把皂片賣給女兒,所以每次只配給一粒給我用」。

二人相識15年,最終因馬殊「沉迷理財」對簿公堂。(互聯網)

二人相識15年,最終因馬殊「沉迷理財」對簿公堂。(互聯網)

沉迷理財|男子迫「儲錢」禁女友花費在子孫身上

她又稱馬殊規定她所有餘錢,都要跟他一起撥作退休金儲備、日後在北威爾斯買屋,不准她在子女及孫兒身上花錢,就算孫兒只得6至8歲,亦不准買禮物給他們,更加不准給錢女兒。「每次我見女兒,都只能在他上班時暪住他去」,「如果我告訴他我有見女兒,就要說女兒請我吃早餐或午餐」。此外,馬殊知道蒂爾聖誕節做義工幫助無家可歸者時,即大罵她,他指無家可歸者亦應儲錢,「他不明白有些人沒他那麼幸運……之後我沒再做義工」。

蒂爾憶述,一次有朋友到訪二人寓所,「他就問︰『為何她會來?你會給她甚麼?她一定是為了甚麼(好處)而來』這令我感到孤單……我避免再叫她來,又或只能偷偷見她」。另一次「我弟痛失女兒,我想支持他便邀他跟老婆前來晚飯,但最終不歡而散」,馬殊形容她的弟弟夫婦不是他喜歡的那種人,「我告訴他這屋我也有份,但他說是他的屋,一切由他作主」。

至2020年1月,二人關係惡化,「我本來挺堅強,我有管理級的工作……受同事尊重,人人都說我友善,我亦掌握自己的生活」,「但自此(男友性情變)我崩潰了,我上班管理一隊同事,裝作沒事,實質並不是」,「在家我愈來愈難捱,我煮飯、清潔,甚麼都做。我不明白他為何忽然間那麼憎我」。

蒂爾一次邀弟弟(左)作客,卻因馬殊不歡而散。(互聯網)

蒂爾一次邀弟弟(左)作客,卻因馬殊不歡而散。(互聯網)

沉迷理財|男子「脅迫」女友罪成或判囚

蒂爾最終跟馬殊攤牌,說要告訴親友她的遭遇,「他說『滾出我的屋,你只是租客』……還說想看我無家可歸」,「他抓著把我推在地上,扯掉我上衣又向我大叫」。據報馬殊之前已多次迫蒂爾睡在屋外門廊。馬殊否認指控,稱一切都是他向她發迫遷令後,存心揑造,他日前被判罪脅迫行為(coercive behaviour)及襲擊罪名成立,稍後可能被判囚。

蒂爾指男友的變化令她崩潰。(互聯網) 蒂爾指男友的變化令她崩潰。(互聯網) 馬殊「脅迫」女友罪成。(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