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08 12:28:00

愛定唔愛?|報道:馬斯克團隊收購Twitter交易或告吹

分享:
報道:馬斯克團隊收購Twitter交易或告吹。(資料圖片)

報道:馬斯克團隊收購Twitter交易或告吹。(資料圖片)

全球首富兼特斯拉(Tesla)創辦人之一馬斯克(Elon Musk) 收購社交媒體公司Twitter再出現變數,美國引述馬斯克團隊報道,指無法核實Twitter的垃圾賬戶數據,團隊已經停止籌集440億美元交易資金的融資談判,收購交易可能告吹。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道。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道。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引述數名消息人士報道,由於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團隊認為Twitter的垃圾賬戶數據無法得到核實,無法評估Twitter的前景,收購交易有可能告吹,團隊已經停止籌集440億美元交易資金的融資談判。 報道指,Twitter無法提供垃圾賬戶的確實數據,並非馬斯克試圖退出收購唯一原因。

報道又提到,在4月提出收購要約時,已導致Twitter股價大幅下挫,早已令馬斯克卻步。根據收購協議,馬斯克一旦取消收購計劃,便須支付10億美元分手費,Twitter一方亦有可能以馬斯克反口,並不涉及核心業務為理由,透過法律途徑尋求強制馬斯克完成交易。Twitter發言人不予置評,但重申公司於6月的聲明已表達打算完成交易的意願。馬斯克則未有回應。

Twitter稱每日刪百萬假賬號。(資料圖片)

Twitter稱每日刪百萬假賬號。(資料圖片)

Twitter稱每日刪100萬假賬號

上月有報道指,馬斯克警告Twitter,如果該未能提供他尋求的垃圾郵件和虛假賬戶數據,他可能會放棄收購計劃。馬斯克亦曾具體說明要成功收購 Twitter ,仍有「假帳號、融資合約、Twitter 股東會通過」等三大課題待克服。Twitter管理層周四(7)見記者時堅持平台上的虛假賬號少於5%的說法,並且稱公司每天以人手方式刪除多達100萬個虛假賬號,以回應馬斯克指Twitter可能存在大量虛假賬號的說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