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13 20:42:29

拜登又口誤 東盟峰會上將柬埔寨說成哥倫比亞

分享:
拜登周六在柬埔寨出席東盟峰會。(美聯社) 拜登周六出席東盟峰會開幕禮。(美聯社) 拜登周六與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右)等出席東盟峰會晚宴。(美聯社) 拜登周六在東盟峰會晚宴上觀看文藝表演。(美聯社) 拜登周日在東盟峰會美日韓首腦會議上發言。(美聯社) 拜登周日在東盟峰會美日韓首腦會議上發言。(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又再口誤,令東盟(ASEAN)在片刻間多了一個新成員國:哥倫比亞(Colombia)

拜登周六(12)在柬埔寨(Cambodia)首都金邊出席柬國總理洪森(Hun Sen)主持的東盟峰會,開幕致詞時說,「我要為哥倫比亞(Colombia)以東盟主席身份採取的領導,對(洪森)總理表示感謝」。

位於南美洲的哥倫比亞似乎令拜登念念不忘,因為拜登在這次亞洲之行期間,已犯下相同口誤。他早前在華盛頓出發時告訴記者,他正要「前往哥倫比亞」,但迅即更正說,「我指的是柬埔寨」。

拜登本月20日將滿80歲,在他華府生涯的大部分時間中,以連連失言廣為人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