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25 14:29:00

掛香港區旗散裝船 一度擱淺蘇彝士運河

分享:
掛香港區旗散裝船,一度擱淺蘇彝士運河。(marinetraffic)

掛香港區旗散裝船,一度擱淺蘇彝士運河。(marinetraffic)

一艘懸掛香港區旗的散裝船「Xin Hai Tong 23」在埃及蘇彝士運河的南端擱淺,1小時16分鐘之後,經相關單位協助脫困,未堵塞水道。

蘇彝士運河服務供應商Leth在社交網站表示,拖船已成功地讓這艘散裝船重新浮起。先前的推文表示,有另外4艘船略受影響,細節不明。

長賜號擱淺癱瘓河道運河最廣為人知。(資料圖片)

長賜號擱淺癱瘓河道運河最廣為人知。(資料圖片)

長賜號擱淺癱瘓河道運河最廣為人知

蘇彝士運河是全球最重要航運水道之一,今年來該運河已出現數起擱淺事故,最近一次是在3月,也未造成航運延遲。較嚴重事故為2021年,長達400公尺的台灣「長榮海運」的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 ,同樣在河道南段擱淺,癱瘓河道,數百艘船隻一度滯留,造成巨大經濟損失,在6天後才成功被浮起拖走。根據marinetraffic網站資料,今次涉事的「Xin Hai Tong 23」長190公尺,長度大概是「長賜號」的一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