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7 22:20:52

日本收緊入境|縱橫遊準備遊日客可轉團或退款 國泰及香港快運正評估情況 盡快公布安排

分享:
疫情|約800客在日大部分北海道 縱橫遊準備遊日客可轉團或獲退款

不少旅客乘長假外遊。(資料圖片)

日本針對中國內地放寬出入境檢疫,宣布從本周五零時起,從中國內地、香港和澳門抵達的旅客,限制在日本4個機場入境,分別是成田機場、羽田機場、關西機場和名古屋中部機場。目前是北海道滑雪旺季,不少本港遊日旅行團受到影響。縱橫遊宣布,得悉消息後,正向航空公司查詢回程航班安排,透過不同交通工具配合,盡量安排客人如期回港;就準備出發客人,正了解如何調配航班,調整行程讓客人決定是否轉團,不轉團可全數退款。EGL東瀛遊亦正聯絡航空公司,盡快與受影響客人個別跟進,並謂「受影響客人數量較多」。

疫情|約800客在日大部分北海道 縱橫遊準備遊日客可轉團或獲退款 疫情|約800客在日大部分北海道 縱橫遊準備遊日客可轉團或獲退款 疫情|約800旅客在日本 大部分身處北海道 縱橫遊準備遊日客可轉團或退款

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表示,目前在日本的客人數目有近800名,約20團,大部分遊北海道,而準備出發的旅行團影響較大,因農曆新春旺季在即,尤其航空公司提供加班機前往北海道。他估計12月底至1月底,有「千幾兩千」客人受影響,加上節慶假團有價有市,或失三至四成生意。他解釋,除非客人非常想到4個機場以外的地方,否則相信不會特意轉乘內陸機或其他交通工具往返指定機場,惟冀客人願意轉團留住生意。他預料,仍「飛得」的機場航班價格會上調。至於會否認為是與內地通關帶來日方收緊措施的代價,他說停飛23年也試過,形容是「小意思」,以平常心面對。

Ad Block

香港快運盡快公布最新安排

國泰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往返日本航班,包括福岡和札幌如常運作,正索取日本政府最新入境安排更多資訊及評估情況,將透過網站向顧客及各界發放有關事宜最新消息,明日下午提供進一步資訊,顧客現階段毋須致電客戶服務團隊查詢。至於香港快運則透過社交平台發文,指現正就日本政府當局的新措施進行評估,會盡快公布受影響航班之最新安排。

國泰航空、HK Express香港快運及香港航空傍晚已不能預訂30日起非指定機場航線。國泰本月12月1日及16日才剛復飛北海道和福岡航線;香港快運則本年8月及10月始復飛福岡和沖繩等航線。香港航空則11月初起復飛沖繩和札幌航線。

港旅客感失預算 憂機場混亂

日本政府突然宣布香港航班只能在4個機場升降,當中不包括札幌千歲機場以及沖繩那霸機場,換言之,港人擬不改行程如常到目的地,便只能用迂迴路線。教車師傅陳先生計劃2月到北海道滑雪,已為預訂酒店、機票全數付款,感大失預算,視乎航空公司安排,或考慮東京落地後轉乘內陸機繼續行程。

新婚的陳太則計劃1月8日到關西和名古屋度蜜月,雖航班暫不受收緊措施影響,但憂慮中港澳客聚腳4個機場,擔心相關機場能否應付、會否帶來出入境混亂,惟計劃預留更多時間到機場報到。

HK express

香港快運在社交平台發文,稱會盡快公布最新安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