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01 08:30:55

日本知名拉麵店禁店內拍攝 影音內容上傳社交網即刪 點解要禁?

分享:
拉麵二郎於新宿歌舞伎町分店。(互聯網)

拉麵二郎於新宿歌舞伎町分店。(互聯網)

網紅時興在餐廳打卡分享美食,但很多時候拍攝未經店方同意。日本知名拉麵店「拉麵二郎」(ラーメン二郎)近日發公告,明言禁止在店內拍照、攝影,且不能將影音內容上傳IGYouTube

媒體報道,「拉麵二郎」位於東京都府中市的分店,近日在社交平台「X」發布公告,表示為了杜絕在店內拍照及攝影所造成的困擾,將拒絕一切IGYouTube等影像的拍攝,若私自發布將會要求刪除。店方其後補充說,也禁止拍攝店內員工和顧客,僅接受拍攝自己的餐點。

東京都府中店在社交平台「X」發布公告。(互聯網) 東京都府中店招牌。(互聯網) 東京都府中店餐點。(互聯網) 東京都府中店餐點。(互聯網) 東京都府中店餐點。(互聯網) 東京都府中店餐點。(互聯網) 東京都府中店餐點。(互聯網) 東京都府中店餐點。(互聯網) 東京都府中店餐點。(互聯網) 東京都府中店餐點。(互聯網) 東京都府中店餐點。(互聯網)

下達禁令因由

代表店方發公告的律師金子正志表示,許多網紅未經同意就在店內拍攝,影片或相中還出現其他顧客的臉,更於IGYouTube發布。類似事件經常發生,對店家造成諸多不便,因此店家決定全面禁止攝影,希望能杜絕滋擾行為。

原來店家早年曾跟網紅發生衝突。202012月,有知名YouTuber未經許可擅自在店內拍攝,遭到店家抗議,最終YouTuber將影片刪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